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直辖市中考 > 重庆中考 > 重点中学 > 正文

2019年重庆七中的入学途径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3-18 13:48:36

中考真题

  1.初中毕业生通过哪些途径可以进入重庆七中高中就读?

  2.七中能否住校?

  3.七中平时学生是怎么管理的?

  4.学生的手机是怎么管理的?

  一、初中毕业生通过哪些途径可以进入重庆七中高中就读?

  以下四个途径可以进入重庆七中:

  (1)参加中考进入七中。参加重庆市中考(联招考试)且须第一志愿填报七中,达到我校中考录取线即可正式录取,七中统招计划的30%为中考正录生。

  (2)通过指标到校进入七中。指标到校政策是政府实现教育均衡化的重要举措,七中统招计划的70%为指标到校生,招收对象为沙坪坝区属学校的重庆市户籍初中毕业生,指标到校生不参加中考(联招考试),全程实行公示,并由区教wei进行统筹。四月底的适应性考试成绩出来后符合条件的学生可根据自身情况向所在学校自愿申请,我校择优录取。

  (3)通过特长生招收进入七中。我校体艺特长生的招录严格按照上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下达的招生计划招生。在体育、艺术、科技方面有特殊专长的市内、外学生均可提前来校来电咨询登记,通过学校组织的特长生专业测试后可以以特长生身份入学。

  (4)通过计划外指标进入七中。不能参加重庆市中考(联招考试)的重庆市其他区县学生及市外户籍学生按照“自愿申请、综合考评”的原则,确属品学兼优的学生我校将向上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申请,使用计划外指标录取。欢迎有意愿的学生和家长提前来校来电咨询登记。

  根据市教wei《关于印发重庆市2018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渝教招发〔2018〕2号)规定:从2019年起,非我市户籍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我市报考普通高考须满足以下条件:①考生及父或母至少一方须具有重庆市公安机关颁发的三年有效期内的《居住证》;②考生须具有三年在重庆高中阶段学校连续完整的学籍并实际就读;③其父或母须提供在渝三年及以上的合法稳定工作和居住证明(包括连续三年在渝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等证明)。

  二、七中能否住校?

  家离学校远的学生可以提出住读申请,经学校审核通过后安排住读。住读费380元/学期(具体以物价局核定为准)。

  三、七中平时学生是怎么管理的?

  学校全天实行封闭式管理,师生均须通过脸部识别系统才能进出学校。

  四、学生的手机是怎么管理的?

  原则上学生手机不得带入教学区域,如有走读生将手机带进校园的须将手机交由班主任处暂存,放学时取走。住读生须将手机交由班主任保存,周末从班主任处领取。特殊情况需使用手机的须在班主任在场情况下使用。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