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直辖市中考 > 重庆中考 > 中招考试 > 正文

2019年重庆市中考签约流程参考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少年小北 2019-03-15 16:01:07

中考真题

  虽然还未到期中,但是大多数家长其实已经开始联系目标学校了,关于签约的流程你都知道了吗,签约还会面试孩子,你知道一般会问哪些问题吗?那这篇帖子你可不能错过了~

  流程揭露

  首先需要联系目标学校进行登记,电话或者现场皆可!但推荐现场咨询登记较好。

  其次提供能提供的成绩排名或者获奖奖状

  根据排名情况学校会考虑是否让你考试或者直接谈签约

  接下来就是考试,考试一般在语文、数学、英语、物理这四科中选择,有可能只考一科,有可能四科都会考

  考试结果出来后根据成绩确定是否适合签约,如果适合的话接下来会进行面试这个环节

  面试题目一般会问孩子的理想啊,目标爱好之类的。总之就是考察孩子的性格、言谈举止和意志品质等。

  据最新家长分享的面试题目和流程:

  面试题目:1、学生的爱好;2、以后的规划;3、遇到挫折怎么办;4、自己记忆中最受打击的是什么;5、最喜欢金庸的哪部小说,哪个人物;6、当学校发现你翻墙了,会受到同学们的质疑和老师的冷落,怎么办;

  面试流程:4个学生一起面试,老师像谈话一样随意问,几个孩子问的都是一样的问题,每个孩子发表自己的观点,然后孩子们进行相互评价。

  面试完之后就是签约优惠的确定。优惠一般有以下几种

  三免一补就是免学费、免住宿费、免书本费、补贴生活费(费用不定),签约一般最多有降到线下30分的。

  完了之后如果你认同这个条件可以立马签约,如果孩子成绩有一定的资本还可以继续商量。也可以提出考虑一下,这个时候回家考虑或者是再到其他学校去看看,比较下。

  最后签约,签约属于私下协议。因此交的保证金没有书面协议,没有收据,甚至不会让你拍照。一般协议只有一份,存放在招办老师那里。但是,签约本来就是学校为了网罗优生的,所以学校是不会违背协议的。反而家长是可以违约的,只是缴纳的保证金一般就没有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