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广东中考 > 珠海中考 > 重点中学 > 正文

2019年广东珠海重点高中自主招生政策解读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3-13 11:17:19

中考真题

  南都讯日前,珠海市教育局正式下发《关于做好我市普通高中2019年自主招生报考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珠海高中2019年自主招生通知”)。2019年珠海7所普通高中计划自主招生263人,招生人数大幅增加。就每所学校而言,今年的自主招生有哪些特色,又有哪些变化?市教育部门对此作出解读。记者获悉,珠海一中自主招生中考划线较去年降20分,由统招分降10分改为降30分,且不再有替补人员。广东实验中学珠海金湾学校(简称“省实珠海学校”)则不设笔试。

  据了解,参加自主招生的考生需于2019年3月6-12日在网上报名,每名考生只能选择1所学校的1个类别进行报考,于2019年5月4日参加相应学校组织的考查。

  珠海一中

  自主招生中考划线降20分

  今年是珠海一中第二次开展自主招生。相比去年,今年一中自主招生中考划线大降:从2018年“统招线下10分以内(含10分)”降低到2019年“统招线下30分以内(含30分)”。自主招生与指标生的录取线标准一样。

  对总分不高,但在奥赛类、科创类和学科创新类方面特别优秀的考生而言,自主招生是比较好的选择。记者获悉,2018年珠海一中组织的自主招生中,就有几名学生考查成绩很不错,但因中考分数达不到该校自主招生录取分数线而落选,这其中就包括自主招生成绩第一名、唯一在单科获得过全国一等奖的一名考生,该考生以两分之差落选。

  相比去年,今年珠海一中在招生人数上有两大变化:一是各小类项目计划招生人数大体给予明确;二是最后录取上不再存在预备名单,即按计划数65人划定自主招生考试合格线。

  2018年珠海一中自主招生没有设置报考门槛。考生只要有信心,都可以报考。相比去年,2019年该校自主招生设置了报考门槛。其中一点报名考生需要提交成绩证明初三总分成绩前10%,盖教务处章,也可提供市级(包括市级)以上学科类及科技创新类竞赛获奖证书复印件。

  广东实验中学珠海金湾学校

  入学后与其他学生一起上课

  该校今年继续开展航空航天自招,两个类别计划共招40人,相比2018年增加8人。该校也是去年3所首批开展自招学校中唯一增加招生名额的学校。除增加招生人数外,省实珠海学校还提升了自招合格人数比重。

  相比其他学校,省实珠海学校开展航空航天自招优势明显:学校地处产业优势明显的金湾区,学生可“近水楼台先得月”,方便实践课程操作。同时该校前期已开展航空航天特色教育校本课程,有专任教师授课,学生可根据兴趣爱好采取走班制上课。除身高、听力等身体素质要求外,省实珠海学校还希望考生有获奖证书,至少有书面材料证明考生初中阶段在学科特长或在某一学科具有突出表现。

  入校后,自招学生如何培养?记者获悉,自主招生的学生会与其他学生一起上文化课。学校会通过开展校本课程、举办社团活动等方式培养自招学生和其他有航空航天爱好的学生。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