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招计划 > 正文

2019年珠海四中排球特长生招生方案公布(2)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2-27 10:29:15

中考真题


  (四)二传球(10分)

  考试方法:运动员站在进攻线后听口令,移动至二传位置把老师从6号位抛来的球传向4号位10次,要求把球传到4号区,离网30—60厘米,离边线30—100厘米,有一定的高度和弧度,适合于扣球。

  评分标准(达标满分为10分):每传一个达标球得一分,失误一个扣一分,累计得分。

  (五)接发球(10分)

  考试方法:运动员站在6号位采用双手垫球来接老师从对方场区6号位发过来的球10次,要求垫到2、3号位之间,有一定的弧度,距离球网60-100厘米。

  评分标准(达标满分为10分):每接一个达标球得一分,失误一个扣一分,累计得分。

  (六)发球(10分)

  考试方法:运动员采用上手发球从发球区将球发到对方场区内,共发10个球。

  评分标准(达标满分为10分):每发一个达标球得一分,失误一个扣一分,累计得分。

  (七)扣球(10分)

  考试方法:运动员在4号位扣由3号位传来的一般高球,扣球10次。扣出的球必须有一定力量和落在对方场区内,如果扣球时球触网落在对方区内也算好球。

  评分标准(达标满分为10分):每扣一个达标球得一分,失误一个扣一分,累计得分。

  (八)比赛实战能力(40分)

  考试方法:按考生人数和实力分组比赛,通过比赛对考生各项基本技术、动作准确程度、人球位置关系、用力协调、控球能力、击球的准确性、合理运用技术的能力、技术特点、集体配合能力、积极主动程度、顽强拼搏精神和合作精神等进行综合评定。

  评分标准:考试通过比赛对考生技术动作评定、技术运用、战术意识和比赛场上作风进行缩评定,同时根据考生在素质考试和技术达标考试的成绩评定考生总成绩。

  考生需持《2018年珠海市第四中学排球特长生考试准考证》和身份证准时参加考试。不能按时参加考试者视为弃考,无准考证者不得参加考试。

  五、体育特长生录取办法

  1、在考试过程中,现场公布考生各项目考试成绩,减少争议。考试结束后,按项目排出得分高低顺序,确定术科合格名单。

  2、报考我校的排球特长生必须参加我校组织的体育术科考试,我校按招生计划1:2比例确定术科合格线。

  3、依据教育局招收传统体育项目特长生的方法要求,在考生文化课分数达到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的基础上,我校根据术科成绩优先的方式进行录取。若术科成绩相同,则按中考分数,由高到低录取。

  4、被正式录取的考生,入学前必须签订特长生协议。

  六、监督机制

  1、校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和监督特长生招生工作。

  2、市教育纪工委和市招生办对招生政策的执行、招生计划的完成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

  3、在招生选拔中,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接受社会监督。

  七、其他事项

  1、考生一经录取,不得要求转为普通生,否则当自动放弃学位处理。

  2、在上交《珠海市第四中学2019年排球特长生招生报名登记表》时,须要附上珠海市香洲区一模考试成绩单。

  3、本办法由珠海市第四中学排球特长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学校网址:http://zhsz.org/)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