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湖北中考 > 武汉中考 > 中招考试 > 正文

2019年武汉六中招生答疑问题全汇总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2-20 17:00:43

中考真题

  签约是元调考后第一重点热门事件,元调还没开考部分学校已经在群内做了签约答疑,下面给大家分享2019武汉六中招生及元调签约答疑汇总,以供了解。

  答疑时间:2月19日15:30

  答疑地点:家长帮水果湖高中答疑群

  答疑嘉宾:六中招办杨主任

  -学校介绍-

  武汉六中的是一所百年老校。在以新任校长任校长为首的领导班子的共同努力下,发展迅速;包括老校长马校长的引领下,近年来发展迅速,崛起为武汉市上升势头最快的学校,优势非常明显,我们说,一个好的校长班子就是一所好的学校。武汉六中的校长班子都是出身教学一线的教育专家,不仅懂得教学规律,而且在省市全国都有广泛的影响,在新的领导班子的领导下,教学质量不断攀升,社会口碑也在不断提升,武汉市教科院的领导在评价武汉六中时称赞武汉六中为武汉市上升势头最快的学校,没有之一。领导班子中多人是专家级的教师。领导班子团结善于调动教师们和学生们的积极性。

  近几年,六中的高考成绩也是相当显著的,近三年,每年的入口成绩在全区前100名当中人数不多,当年进校的成绩第一,在江岸区中考排名第83名,三年后的高考,江岸区理科第1、3、5名全部都在六中。全区理科前十名六中有6人,前20名六中有12人,2017年的高考文理科600分以上人数较2016年大幅减少的情况下人数过百,其中文科600分以上11人,翻倍完成指标。

  理科一本高达97.4%,文理科一本合计突破95%,名列前茅,据不完全统计,我们的数理化生地理学科竞赛中,获国家一二三等奖的有45人,省级一二三等奖有76人。竞赛获奖人数也居武汉市前列。

  武汉六中连续四年夺得本区的高考第一,2015年,是武汉市中心城区第一,2016年的是武汉市江北第一,2017年,熊磊同学是江岸区理科第一。尤其是2018年彭维方同学以709分获得武汉市第一,全省第二名,也就是武汉市高考的理科第一。还有航空实验班张泽宇同学,以全国空军空飞学员总分第一,701分的成绩被清华大学录取。

  当年那届学生高考,学生进校成绩是武汉市第6,出口成绩是武汉市第三,因此,我们的省级理科实验班两度被媒体报道为湖北省最牛班。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立校之本,我校历史上有三名高考第一,三个国际奥林匹克奖牌,两金一铜,优秀学生的不胜枚举,比如2014年的高考成绩。相比其他名校而言,进步很大。

  有学生干部给每位老师写评语,每周直接交教务处不经过教室和班主任。这些制度很严格,包括老师是否上课迟到、是否滥用电教设备,即便是特级教师,上课迟到都要公布出来,还通过领导跟踪、通过名师伴我行、名师工作室的项目,发挥学科骨干教师的指导与示范作用,学校领导和中层干部要定期听课并上交听课本。我晚自习上到晚上九点半钟,周六晚自习,我们还针对竞赛苗子提供免费培训,今年的清华大学也跟我们学校授予了生源中学称号。

  武汉六中平时对新高考政策有较深入的研究,既有理论研究也有实践。很多的老师和干部到高考改革试验区进行实验考查,还专门成立了武汉六中发展改革委员会,主要是应对新高考这样一个变化,根据国际部的办学经验,走班制怎么走如何发挥、我们学生的潜能,我们已经有一套完整的成体系的这样一个对策。

  对于学生的常规管理,每天校门口都有干部值班检查学生的校服发型、佩戴饰物,包括手机的使用等情况,手机是不允许带到带入学校的,班主任会上会及时通报。每天教务处、政教处要向学校全校老师及时通报上课和班级管理情况,每月及时通报各班得流动红旗的情况,流动红旗的数量也是未来班级申请市区优秀班集体的重要的指标。

  今年的招生计划大约500人,国际部100人左右(国内班),具体的招生计划为准,国际部分为国内班和国外班。国外班会向武汉市招办单独申请招生计划,报考武汉六中国外班的学生必须提前通过六中,国外班的招生考试。

  班型:省级理科实验班,名校班,校级实验班,平行班、国际部的国内班,大致分为五个班型。

  -空飞班-

  今年,2018届“空飞班”张泽宇以高考“裸分”651分(不含优录分)位列全国空飞学员第一,考上清华大学;肖铮考上北京大学。本届34名毕业生考取军队院校20人,考上空军飞行员14人。

  截至目前,六中“空飞班”已为国家培养了近百名飞行员,为空军发展贡献了坚实的六中力量。

  -师资力量-

  学校先后有18人被授予省特级教师,1人被评为武汉市首批“十大名师”,10余人享受国家及省、市津贴,20余人获省、市优秀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15人获国家级、省级骨干教师荣誉称号,学校共有市、区学科带头人68人,市、区优秀青年教师91人。先后有3人成立了武汉市“黄鹤英才名师工作室”和“江岸区名师工作室”。

  -六中国际部-

  国际部学生100%进世界百强大学。

  武汉六中传承于德国人创办的德华学堂。近年来,六中开始在国际教育上发力——“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和世界眼光的国际人才”。今年,武汉六中国际部升学成绩再次实现历史性突破。经过国际部3年精心培养,学生人均获得10余份海外知名大学录取通知书,15%的学生被世界排前30的大学录取,80%的学生被世界排前50的大学录取,100%的学生被世界百强大学录取。

  武汉六中国际部是与国内知名教育集团康德集团合作,其背景是美国开普兰教育集团,也就是美国赛达和托福官方教材的出版商。共同创设中美双文凭国际高中课程,国际部是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学分会。湖北省唯一的发起人单位,也是湖北省唯一的常务理事单位,同时,被美国官方认证的湖北省唯一的ap教学点,小托福的考点也是美国,也是湖北省最好的美国项目之一。同时,还有其她的这个英美澳加的项目。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