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湖南中考 > 长沙中考 > 中招考试 > 正文

长沙中考名校理实班录取的几大规则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2-18 17:53:58

中考真题

  1.直升生不等于签约生:

  直升和参加中考是长沙市初中生升入普通高中的两条路径,签约生属于后面一条路径的分支。市内的初中生直升到对应高中后,除非有该学校的理实班签约,否则需要参加学校的分班考试决定是否能够进入理实班。不过,像麓山国际这样的学校,有专门的直升班,然后才是理实班,这样的排序就另当别论了。

  2.中考成绩才能决定最终录取:

  虽说签约重要,但家长不可让孩子因为理实班招生耽误中考,毕竟中考成绩才是决定孩子是否能够进入学校就读的最终标准。2016年取消择校生后,签约不再保证孩子进校,只能作为一个进班的承诺,如果目标是四大名校的孩子,拿到理实班签约不是终点,还要抓紧中考的复习,争取中考6A才能实现承诺。

  3.中考前没有拿到签约,还可通过分班进理实:

  如果说初三上学期,家长还能让孩子分出一部分精力参加理实班招生,进入下学期后,学校中考前的冲刺也抓得很紧,有些家长开始左右为难,该不该让孩子继续参加理实班招生呢?由上图我们可知,一般学校会在新高一开学前进行一次分班考试,会有一部分牛蛙通过这次机会进入理实班就读。

  另外,中考后有些学校会进行学生补录,还会有少量进入理实班的名额,所以现在还没签约的孩子,真的不要紧,先把握好中考,争取进入理想的学校,再争取进班。

  4.外地孩子拿到签约即代表录取:

  外地孩子是指长沙市五区外的孩子,长沙县、望城、宁乡、浏阳的学生考上了名校理实班后也是不用看中考成绩的,但是最近有消息说2020年望城中招与长沙市并轨,真的如此,望城的学生也会跟长沙市内学生一样,即便签约,还是要看中考成绩决定能不能进校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