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四川中考 > 成都中考 > 中招考试 > 正文

2019年成都中考时间节点安排及校内直升的详细解释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2-12 17:16:14

中考真题

  2019年2月

  关键词:寒假、开学

  本月进入寒假阶段的尾声,一般学校开学时间会在2月21日,部分初三的同学们会提前开学。本月结束,中考的倒计时将不足4个月,因此寒假期间初三的考生们都要抓紧时间学习。

  2019年3月

  关键词:中考报名、中考政策

  这个月起,进入中考关键时期,中考报名正式开始,一般在3月中旬左右。一般采取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方式报名,报名结束后,各区(市)县采集考生电子相片。

  3月堪称中考复习的黄金期。各学科新知识的学习都会结束,各学校会陆续进行一轮/二轮总复习。将之前零碎的知识系统化,提纲挈领,全面复习。这个时期是成绩提升的黄金时期,需要好好把握。

  此外,指标到校等中考政策会相继发布,家长们要时刻关注。

  2019年4月

  关键词:体育考试、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考试、二诊

  本月初三生进行体考和物化实验操作考试。在中考分值中,考生也应尽量避免体育和实验操作的丢分。

  下旬到5月初,各区学校会陆续举行2019年中考诊断考试,俗称“二诊”。“二诊”的考试成绩和直升签约指标直接相关的,需要尤其重视。

  家长们继续关注学校动态,会有少部分学校会发布招生简章。

  2019年5月

  关键词:区内直升、指标到校、政史会考、自主招生

  本月,各区会陆续启动区内直升,主要参考一诊、二诊的成绩。

  同时官方还会公布市级指标到校分配名额,指标到校生只需中考成绩达到重点线即可进入指标校。

  政治历史会考也会在本月进行,算进中考总分共40分,分分必争。

  官方还会公布自主招生方案,家长们要保持关注,千万别错过了报名。

  2019年6月

  关键词:两天中考、艺体特长生、招生计划、重点线/普高线划分、自主招生考试

  不出意外,明年依然是6月13/14日两天中考。

  月初会公布各大高中招生计划及艺体特长生政策,需重点关注。

  中考后紧接着是各大高中进行自主招生考试。

  月末会划定当年重点线/普高线,如今年重高线是543分,普高线506分。

  2019年7月

  关键词:中考成绩公布、各批次分数线、志愿填报及录取工作

  本阶段家长一定要特别关注各学校的咨询线,做好志愿的填报工作,所谓“考得好,不如填得好”每年都有不少的同学们高fen段因为对学校选择不明确而错过最佳的录取学校。

  【校内直升】

  2月份已过小半,各位初三的家长及孩子们的重心即将转向2019中考最后的冲刺,开学之后,初三的家长及考生们首先要注意的就是“校内直升”,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分析分析。

  什么意思呢?就是有的高完中学校,初中部会根据一定的条件,直升其学校的高中部。这种情况叫公立校内直升,也有一种叫法为公立校内指标到校,通常以校内直升考试来选拔。注意:四七九是没有校内直升的。

  招生比例:一般情况下,招生比例占该校高中统招计划的20%。

  报名条件:

  (1)户籍要在本招生区域内;且初一年级即在本校按政策规定入学、有本校3年正式学籍且在本校连续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符合政策规定正常转学的,应在本校连续读满2个学年以上、且有本校2年或以上正式学籍。

  (2)校级及以上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综合素质评价需达到A级,体育成绩达标,思品、历史、地理、生物四门科目的会考成绩登记均达到A级,初一到初三上期共五个学期的成绩一贯优秀。

  (3)必须完成初中毕业会考、实验操作考试、体育考试,必须参加中考报名但不参加中考。其中历史、政治的毕业考试参加全市初中毕业考试;而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的初三毕业会考由本校自主命题(一般在每年的5月22日、23日举行)。

  注意:部分学校对diyi条件放得较宽,比如781,生源也有来自非5+2区域户口的孩子,校内直升高中时也是可以的,重点还是成绩。

  报名时间:各校有差别,请及时关注学校官网或其他渠道获取最新信息、政策。一般情况下3、4月份就要开始关注,学校也会提前开家长会给家长说明直升方案和政策。

  考试科目:一般是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一般通过学校内部的直升考试确定。

  考试时间:一般集中在3、4月份。

  参考指标:一般情况下都是参考初二及初三的成绩来定。以师大附中为例,直升资格由初二下学期的期末考试即零诊(20%)和初三上学期期末考试即一诊考试(80%)共同决定(跟区内直升方案雷同)。一些学校还需要加上直升考试成绩加权平均分,分数和排名越靠前,选拔的竞争力就越强。通常按照前多少排名来确定。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