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山东中考 > 济南中考 > 中招考试 > 正文

2019中考初三生如何做好一轮复习冲刺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2-12 15:58:26

中考真题

  一轮复习“锁好口”

  锁口,原指缝纫师做完衣服将袖口、领口等弄整齐,做完美,也指篾匠在做竹制容器的最后缠扎好容器口,以便于交付使用。由此看,锁口是很重要的收官一环,锁好口自是完美的表现之一。

  此时的初三学子应从下面几个方面锁好口。

  1、锁好目标口

  目标从来都是一种引领,没有明确目标的复习注定是没有多大成效的劳动,但如果目标管理不当又会给自身造成很大的伤害。因此,一轮复习结束,要好好地回想原定的复习目标,逐一进行检查,明白既定目标实现的情况,做到已经实现、即将实现和有待实现的目标清楚明白。这是锁好目标口的关键。

  2、锁好知识口

  毋庸置疑,夯实基础知识从来都是复习的第一要义。坚决反对忽视知识空谈能力的做法,那只会自欺欺人。因此,每一位学子要查一查该具备的基础知识是否过关了,掌握的基础知识是否成网成树了,如果没有,那得赶快抓紧在查漏不漏。当然,为了更好地查清自身知识漏洞,借助训练尤其是考试是一个很好的办法,本次3月调考自是一次绝佳良机。

  3、锁好典例口

  中考复习最终还是要落到题目上,中考也是以纯题目的形式呈现。说到底,某一科的中考题大体可看作是由80道左右的经典题演变、组合而成的。整理好典例,总结好规律,这也是锁好典例口的关键。

  4、锁好方法口

  首先要提醒的是,千万不要为方法而方法。历来有不少考生总是自责自己的方法有问题,其实这些考生偏僻那就是掉进了方法的泥潭还无力自拔。其次要说明的是方法其实是思维的高级形式,没有必要的理解和实践,空谈盲从只会走入生搬硬套的迷宫还不自知。因此,锁好方法口,就是要在掌握好知识、总结好典例的基础上,整理好自己的方法系统。

  5、锁好规范口

  作为非智力因素的主要因素,规范的问题历来受到人们的普遍重视,但即便如此,仍有不少考生“锁起来记得,做起来忘了”,不妨借本次调考好好规范一下自己:规范审题,规范答题,规范书写,规范时间分配等等。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