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浙江中考 > 宁波中考 > 中招考试 > 正文

2019年宁波中考政策:镇海区中考招生正式启动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1-17 10:20:24

中考真题

  2019年政策暂未公布,请参考2018年相关政策。

  各中学,教师进修学校: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意见》精神,推进我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段学校招生(以下简称中考中招)改革,积极探索基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及多元评价条件下的招生新途径,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地发展,推动义务教育高位均衡发展,推进高中段学校特色多样化发展。根据宁波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8年宁波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段学校招生工作的意见》(甬教基〔2018〕42号),结合我区实际,现就做好我区2018年中考中招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全面发展为目标,坚持有利于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减轻学生过重的学业负担;有利于深化课程改革,为每个学生提供适合的教育,以满足不同潜质学生的发展需求;有利于促进高中教育多样特色化发展,提高教育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二、中考中招工作的具体事项

  1.招生计划。

  根据我区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因地制宜,优化教育结构,充分满足初中毕业生就读本地高中段学校的需求,按本年度初中毕业生升入高中段学校比例不低于98.5%、职普招生规模大体相当的原则编制招生计划。公办特色学校如跨区域招生,必须经区、市教育局批准,列入区、市教育局年度招生计划。各高中学校须严格按照核定的计划实施招生,不得随意突破招生计划或扩大班额。确因特殊原因需要突破核定招生计划数的,须由学校提交书面申请,采取先报批、后招生的办法,由区教育局审定后才能招生。要严格控制好班额,高中段学校班额一般不超过46人。

  2.学业水平考试对象及报名。

  2018年学业水平考试对象为具有本省户籍或港澳台户籍,电子学籍在册的镇海区应届初中毕(结)业生,或年龄不超过18周岁(2000年9月1日后出生)未取得各类高中学校在册学籍号的镇海籍历届初中毕(结)业生。

  其他在我区就读的应届初中生,报考高中段学校的,应同时满足下列条件:

  (1)具有完整的我区初中阶段连续学习3年的经历和学籍;

  (2)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在我区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合法稳定职业(需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或在我区开设企业、从事个体经营活动);

  (3)父母一方近3年内有1年及以上社会保险证明(中考报名时仍在保)。

  不符合上述条件的学生,2018年仍可报考职业学校,也可以申请借考,考试成绩作为初中毕业成绩。

  未取得我区电子学籍的宁波户籍初中毕业生,一律回到电子学籍所在的初中学校报考。

  学业水平考试报名时间原则上在3月上旬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