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江苏中考 > 苏州中考 > 中招考试 > 正文

2019年苏州中考重点高中择校:暨阳高中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1-16 13:26:44

中考真题


  18年中考录取分数线:616分(语数外328分),录取人数670人;

  张家港市暨阳高级中学兴建于1978年7月,1997年易地新建,2006年12月创建为江苏省四星级普通高中。

  学校高举“成长教育”旗帜,秉承“尊重生命的多样成长”的教育理念,践行“远志、力行、博学、悦纳”的校训,致力于培养“身心健康、立志高远、学力深厚、包容合作、开放创新”的杰出公民。

  学校现有教学班36个,在校学生1400余人,教职员工217名。师资力量雄厚,苏州市名教师、苏州市学科带头人、张家港市学科带头人等骨干教师58位,占教师总数28%;硕士研究生60位,占教师总数29%;中高级职称教师187位,占教师总数90%。聘请教授级高级教师和特级教师为导师,成立了语、数、英、心理、德育等名师工作室,致力于培养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美丽教师。

  学校“主体德育”课程特色鲜明,实施“一二三四五”校本课程(“一”:练就一付好口才;“二”:两大特长爱好——体育和艺术;“三”:即“学会做人、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四”:观看四十部经典影视作品;“五”:阅读五十部文学名著),以此推动了足球、篮球、文学、辩论、模联、摄影、舞蹈等社团建设。同时注重自主学习等好习惯的养成教育,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省道德模范、中国消除贫困奖获得者郭秦同学和2010届市文科高考总分第一名徐荪娜同学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学校是张家港市高中课堂教学改革的排头兵,实施多年的“目标教学策略”课堂教学模式,是我市高中课堂教学改革一张亮丽的名片。目前,学校紧紧依托2016年成功申报的江苏省“十三五”教研重点课题《走向生态的高中数学概念课课例研究》等5个省市课题,在课堂教学改革的道路上稳步前行。

  2016年学校成功创建为江苏省“高中生心理发展指导”课程基地、江苏省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张家港市“高中语文阅读”课程实验基地,依托课程的深入实施,培养“自信乐观、心理健康”、“腹有诗书气自华”的美丽学生。学校的“高中生生涯规划指导”特色课程、体育特色课程等建设成效同样明显。

  学校积极探索国际化办学新思路,2015年与美国威斯康星州华沙学区华沙高中缔结为友好学校,开展课程共建;2016年与美国波士顿善恩教育合作开设英语原著阅读课程;每年实质性开展浸润式游学活动,提升教育开放水平,拓宽学生视野,增长学生见识,为学生成长成材开辟了新的道路。

  十三五期间,学校将在科学发展观引领下,依法治校,文化立校,坚持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之路,办一所人文和科学并重的卓越高中。特别关注学生多元而有个性的发展,努力为每一个孩子提供更适合的教育,努力让暨阳高中成为师生精神成长、生命舒展、包容有爱的美好家园。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