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江苏中考 > 苏州中考 > 中招考试 > 正文

2019年苏州中考重点高中择校:沙洲中学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1-16 13:25:51

中考真题

  张家港市沙洲中学是一所四星级普通高中,位于张家港市区南环路269号,校园占地面积近150亩,校舍建筑面积近5万平方米,校园环境怡人,教学设施一流。学校共有38个教学班,学生1600多人,教职工200多人。

  2018年学校录取分数线:

  沙洲中学录取分数线631分(语数外334分),录取人数670人;

  学校先后荣获江苏省模范学校、江苏省和谐校园、江苏省空军招收飞行员工作先进单位、江苏省平安学校、江苏省健康促进学校、江苏省消防安全教育先进学校、江苏省冬季三项锻炼先进单位、江苏省学生军训工作先进单位、苏州市德育先进学校、苏州市创建文明单位工作先进单位、苏州市教育科研先进学校、苏州市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张家港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张家港市教育系统行风建设示范单位。多年来教育教学质量领先全市普高,蝉联张家港市普通高中教育质量综合评估一等奖,连年荣获张家港市文明单位。

  学校创办于1941年,原名常熟私立大南中学。在创办之初即为一所完中。1952年学校收归公办,改名为常熟县沙洲中学;1962年随沙洲县建县更名为沙洲县沙洲中学;1986年沙洲县撤县建市,学校随之更名为张家港市沙洲中学;2001年初中部易地分设,学校由完中成为一所独立设置的高中。2008年8月,根据市委、市政府规划,学校由原合兴镇整体搬迁至市区。学校于1956年即被定为苏州地区重点中学,1997年创建成江苏省重点高中,2003年转为江苏省三星级普通高中,2006年创建成江苏省四星级普通高中。

  多年以来,沙洲中学形成了“坚韧、扎实、高洁”的学校精神,“从严求实、奋发有为”的校风,“敬业、严谨、谦逊、创新”的教风和“敬学、勤奋、求实、进取”的学风。今天,学校以“树业”为核心办学理念,以“品直学芳”为校训,打造“生动、主动、互动、心动”的“四动”特色课堂,打造“五四三”德育品牌,在本市及周边地区有较高的知名度。

  学校名师辈出,有国学大师、终身教授钱仲联,著名数学家徐利治,著名学者、教授时萌、王永健、翟振业,以及一批特级教师如罗世杰、王溢然、蒋清和、颜尔达、夏彤等,学校还为张家港市输送了武勇敏、夏彤、陈永康、陈国平、王柳君、丁新忠等一大批名校长。办学以来,学校为国家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优秀人才,如中国人民解放军军需部副部长、原军需大学校长、少将耿正望,中科院院士、电化学专家、浙江大学教授曹楚南,中国工程院院士薛永琪,著名民族语言学家、中国社科院研究员、博导孙宏开,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研究专家、国防大学教授林建公,史学研究专家、南京大学教授蔡少卿,精密机械专家、中科院研究员、博导朱应时等一大批学者、军事专家、科学家。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