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江苏中考 > 苏州中考 > 中招考试 > 正文

2019年苏州中考重点高中择校:常熟市中学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1-16 13:17:37

中考真题

  学校介绍:

  常熟市中学创建于1924年,是常熟最早的公办中学。1980年成为江苏省首批办好的重点中学,2002年评为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2004年转评为江苏省四星级普通高中。

  学校弘扬“诚敬”校训精神,树立“诚敬奠基人生”办学理念,坚持“全面育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办学思想,努力打造“现代化、高品位、有特色”的一流江苏省普通高中。学校先后获得江苏省先进集体、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文明学校、江苏省依法治校示范学校、江苏省体育工作先进学校、教~育~部“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等荣誉称号。

  录取分数线:

  2018年中考录取分数线641分。

  招生情况:

  2018年,学校面向全市计划招收736名应届初中毕业生,其中指标生计划招收516名(含课程研学班学生90名)。

  师资队伍: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爱岗敬业、经验丰富的教师队伍,全校85%以上的专任教师具有中高级职称。目前,学校具有教授级高级教师(正高级教师)、江苏省特级教师3名、苏州市教育领军人才3名、苏州市名教师、青年拔尖人才和带头人20名、常熟市名教师和带头人83名、常熟市教学能手57名。常熟市级及以上骨干教师占专任教师的80%以上。学校逐步形成了以教育领军人才、教授级高级教师(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省级优秀教师为龙头,各级各类带头人、教学能手、优秀班主任、教坛新秀为骨干,校级教学能手、教坛新苗为基础的梯次结构。

  毕业生情况:

  九十多年来学校输送毕业生4万余名,许多学生已成为国家杰出人才,其中有北京大学校长吴树青,中国科学院院士姚鑫、、陆埮、吕达仁,中国工程院院士范滇元,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黄心川,以及大批遍布国内外的学者、专家、社会各界知名人士。

  教学理念:

  学校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实推进素质教育,努力促进学生全面、个性发展。以省基础教育前确性教学改革实验项目与省生态地理综合课程基地为依托,为学生搭建“三实一体”的活动平台,推动校本课程建设和跨学科素养的培育,让学生在实践、实验、实证和体验中感悟知识、感知文化、发展能力。异彩纷呈的体艺和社团活动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完善的心理教育课程促进了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经过多年努力,常熟市中学教育质量稳步提高,特色建设初见成效,办学品位持续提升,取得了可喜的办学业绩。

  地址:常然市新世纪大道60号(公交12路、104路、105路、112路、113路直达)

  电话:52736166/52739992

  网址:http://www.csszx.com/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