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山东中考 > 济南中考 > 中招考试 > 正文

2019济南中考:可报考的三种航空特色类学校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1-15 13:54:02

中考真题

  对于有志于航空航天等专业方向的济南学生,目前有三种班可以满足你们的理想,从高中开始就可以接触到自己喜欢的专业。

  一、省实验航空班招生及录取

  航空实验班的设立缘起于2015年2月,教-育-部、公-安-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制定印发的《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建设实施办法》,确定从2015年起,在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四川、陕西等空军招飞生源主要省份,依托优质高中建设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每年招收1000名应届初中毕业生,培育输送热爱空天、矢志飞行、素质全面的优秀飞行学员。

  在山东,有航空实验班的学校有2所:山东省实验中学和山东省北镇中学。2018年山东省实验中学航空实验班继续面向除滨州市以外,所有地市招收普通初中应届毕业生,招生人数为100名。

  2018年航空实验班报考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人民军队。

  2.户籍、学籍均在我省的初中应届毕业生,男,年龄在14-16周岁(截至2018年9月1日,2018年招收的应为2001年9月1日至2004年8月31日出生)。

  3.身高在163-183cm之间,体重在48kg以上;录取时未满15周岁的,身高可放宽至162cm,体重可放宽至46kg。体型匀称,体重一般应在标准体重的85%-120%范围内,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

  4.使用空军C型视力检查表,双眼裸眼远视力均在1.0以上,单纯近视屈光不超过0.25屈光度,未做过视力矫治手术,无色盲、色弱、斜视等。

  5.对飞行有较强的兴趣和愿望,思维敏捷、反应灵活、动作协调、学习能力强,性格开朗、情绪稳定、有敢为精神。

  6.符合招飞政治考核标准条件,本人自愿,家长(监护人)支持。

  7.品学兼优,中考成绩“可比系数”≥1(以各地中考排位在15%的考生成绩作为当地录取“参考线”,根据考生中考成绩与“参考线”的比值得出“可比系数”)。

  航空实验班培养模式:

  1.针对飞行学员培养目标制定培养方案,在完成国家规定课程学习的基础上,开展国防教育、军事体育、航空知识、飞行训练等航空特色教育训练。

  2.文化教学由承办中学负责,航空特色教育由空军组织实施。每年暑期组织高二学生开展体验飞行,训练和往返交通等费用由空军承担。

  3.实行单独编班,模拟营连管理模式,统一着装,在校食宿。

  航空实验班政策及相关待遇

  1.招生计划单列。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单列招生计划,提前批次录取,不影响考生报考其他普通高中。

  2.检测不花一分钱。空军招飞检测是国家行为,考生报名检测等各方面均无需交纳任何费用,定选期间食宿、往返路费均由空军予以核销。

  3.军地共管提升教学水平。空军选派现役军官常驻学校,配合学校做好日常管理工作。承办中学选派业务精湛、责任心强的优秀教师担任班主任和学科教师。

  4.津贴补贴待遇丰厚。在校期间,空军为学生每人每天发放25元伙食补贴,每月发放400元生活津贴;参照普通国家军事院校成长学员标准免费发放制式服装、鞋帽、被褥及相关学习用品。

  5.高考加分政策。根据学生体验飞行情况,按A、B、C、D、E五个档次,分别折算为60、50、40、30、0分,计入高考成绩。

  6.出路有保障。学生高三毕业参加招飞选拔,检测和高考成绩均合格者,由空军输送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空军航空大学进行培养,并建立军籍,赋予军队成长干部身份。对未录取为飞行学员、但符合军队地面院校招生条件并志愿报考的学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