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湖南中考 > 长沙中考 > 中招考试 > 正文

2019届新版:长沙四大集团初中生的中考出路

来源:家长帮社区长沙站 作者:长江之水 2019-01-14 15:24:29

中考真题

  现在,长沙中学的集团化发展已经非常完整,长沙好点的初中全部出自几个教育集团,而每个集团内的高中出路也是越来越完整。完善不同层次的高中不论是对于名校集团还是学生都是有意义的。学生出于感情因素,在同一个层次的学校中,大部分倾向于在更熟悉的集团内发展;对于集团而言,也能够减少生源的流失。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各个集团内的出路:

  长郡集团

  

  长郡集团属于出路最完整的,从6A到1A的孩子,都有对应的学校可选。但是长郡集团初中也是最多的,特别是近年来长郡也开始发展民办,所以分摊到每个初中,进本部的名额竞争最激烈。

  雅礼集团

  

  雅礼集团在雅礼洋湖补足了3A的空缺后,变得完整一些,但是4A和1A以下的出路还是暂缺。

  附中集团

  

  附中集团4A以上的都有好去处,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大学科技城校区)18年分数线上升以后,弥补了附中集团3A的公办,而2A及以下只能选择去民办或其他集团。

  一中集团

  
  一中集团和前面三个不同有所不同,高分层只有一中本校,但是一中的集团初中不多,所以进一中本部的机会还蛮大。一中集团的中间层略有缺失,下游学生的出路是最多的。

  说说集团内和集团外进高中的区别。

  虽然说集团内和集团外进集团高中的分数线是一样的,但是,在进重点班的机会上,集团内的孩子要高过集团外的孩子,毕竟初中三年都在集团内读书,集团内的学校对于孩子的成绩也更加了解,也有更多的机会签约实验班,不需要和集团外的孩子一样通过录取机会很少的考试。

  还有,对于孩子来说,几年的感情积累下来,特别是熟悉的同学和朋友都去了集团内的学校,很多孩子都不是那么愿意去跨系。所以,期待四大名校集团内的高中分层出路更完整完善。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