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作文素材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素材(二)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1-11 18:19:48

中考真题

  1、当我进了黑山谷的大门,我就感到的一股神秘的气息,迎面扑到了我的脸上,我们一家没有坐索道,而是选择步行,我走在那幽静的小道上,有着动听的昆虫叫,阳光被树叶遮得严严实实,一路上我可一清楚得听见泉水丁冬,看见那清澈见底的小溪,走着走着。来到了一个潭,虽然很小,但是漂亮,一丝瀑布从天空中飞流而下,我用手挨了挨水,啊,那感觉从手一直冰到心,那水简直是冰箱里的水,冰得舒服,凉凉的……

  2、过了一座又一座浮桥,终于来到了天然浮雕的的大裂谷。桥中央标有重庆/贵州分界线,过桥后就进入贵州的地界了。据说7000万年前一次大的地壳变迁而将山体裂开,后经漫长水流的冲刷而形成的渝黔大裂谷,游人蛇行,一会儿在重庆一会儿在贵州。穿行两省间,感觉妙哉!傍河而上,两边山势渐缓,满眼葱绿的原始森林,顺着谷间河流而上,由于裂谷两边为万仞绝壁,无路可行,只好沿谷底河中的浮桥前行。这里是黑山谷的第三大景观,这是最惊险的地理奇观。在裂谷最窄处,我右手摸着贵州的石壁,左手摸着重庆的峭壁,真是有一种说不出的美妙。

  3、黑山谷里绿树成阴,树多得像一片绿色的海洋。大树的叶子又绿又密,像撑开的一把把大大的绿伞。如果你穿着短裤在黑山谷里游玩,肯定会觉得有一丝丝凉意。黑山谷里的树叶有的像蒲扇,有的像贝壳,有的像瓜子,它们的形状真是千奇百怪,百看不厌。黑山谷最壮观的就是瀑布了。还没看见,便隐隐约约听到一阵轰鸣声。转过几道弯,瀑布便出现在眼前了。远远望去,就好象是一条闪着银光的缎带,镶嵌在青山之间,耀眼而醒目。慢慢靠近它,轰鸣声就越来越大,震耳欲聋好似千军万马一般。瀑布仿佛积蓄了所有的能量,从山顶倾泻而下,撞在周围的岩石上,便飞花碎玉一般。那些细小的水珠在阳光的折射下竟是如此的美丽不凡。我们便被笼罩在这茫茫的水雾之中,顿时觉得神清气爽。

  4、山谷那里是没有早晨的,没有旭日朝阳,永远是不同与世间的阴凉的黄昏――地平线周围有一个萎蔫的太阳。夕晖显得多么无力,它无法穿透这层层雾霭。我走了进去。眼前一片朦胧,可怕的一幕幕若隐若现。我摸索着,想走回去,却已迷失。我步入了荆棘,它们挥动着罪恶的手臂,向我袭来。我遍体鳞伤的蹲坐着,眼中噙满了泪水。过了许久,我才渐渐恢复,心灵的恢复,躯体的恢复。我勇敢的站了起来,坚定而又执着的走了出去。当我看到山谷外微弱的光辉时,泪已潸然而下。以后,我不断磨练着自己,在这个山谷,一次次站起来,走出去。我仍然时时守望着那个山谷,没有怨言,只有希冀。这一次,我又进了山谷。我总看见天空中有明媚的太阳,一直向我微笑。我一直跟着太阳走啊走,沿途将那些植物上附着的露珠收集起来。

  5、山涧间、岩石上、小溪旁、松林中,瀑布倾泻而下,如丝带、如长发、如轻烟……一座座出类拔翠的山,一条条朴实无华的河形成了一幅幅神秘的立体山水画。黑山谷被200多个奇异景观渲染着,绽放出耀眼的光芒。深蓝色的天空笼罩着大地。伴随着一声嘹亮的鸡啼,一段长长的金黄、赤红的光带划破了天际,紧接着,宏伟的霞光带给山谷最初的色彩,把黑夜中树的长影,变成了绿色的棚帐,把暗蓝色的河流,变成了透明晶亮的锦绸……

  6、时间在万物的沉默中仿佛凝固了。从耀眼的火烧云所弥漫的艳丽绮美,再到墨蓝色的星天夜空所带来的安宁静谧。勺子一样的北斗七星,夜光环绕的密密繁星,及半弦月的皎洁无暇。安静的风,安静的溪,安静的绿叶和树,天地在夜的怀抱中缓缓入梦……天空一碧如洗,宛如一块用清水洗过的蓝宝石一样。白云好像会"七十二变"似的,时而像一匹高大的骏马在奔驰,时而像一只松鼠在蹦跳。大雁排着整齐的队伍往南方飞去,它们一会儿排成"一"字形,一会儿排成"人"字形。远处传来了美妙的歌声,原来是几只百灵鸟在唱歌。

  7、我来到了溪边,溪水清澈见底,可以看见小鱼们在栖戏。小溪的四周全是树,一棵棵高大挺拔,像一个个士兵保护着美丽的小溪,小溪边有一片绿油油的草地,我不禁坐了下去,小草上挂满了晶莹的露珠,一只只小鸟停在树枝上唱歌,"叽叽、喳喳……"真好听。我不由自主地捧起锃亮的溪水,我用冰凉的溪水洗了一把脸,一下子就感到神清气爽。往远处看,一层层云雾给树木穿上了一件件朦胧的纱衣,树显得更精神了。我随手采了一朵小花,花儿的香味迎面扑来,令人陶醉。我不禁抚摸着一朵朵小花,花儿好像怕羞似地低下了头。

  8、野山谷的山"绿"。它不同其他的山一样。泰山,壮观雄伟,挺拔得像个参天大树,令人望而生畏;黄山,陡峭险峻,犹如一只怪兽,千姿百态;喜马拉雅山,高耸入云,好似一位巨人,屹立在天地间。野山谷中的山,没有泰山的雄伟,没有黄山的险峻,没有喜马拉雅山的高大,但是,在那儿,群山连绵,让人看了,眼前一亮。野山谷的水"绿"。它没有黄河的波涛汹涌,没有长江的源远流长,没有钱塘江的气势磅礴,它只是一湖碧绿的水,时不时,还有几只雪白的鸟在水面上一点而过,远远望去,就如同一块碧绿的玉上有几颗珍珠。

  9、一路与流水做伴,和游鱼做友,赏碧树山花幽草,感觉如同钻进了一床柔柔的绒丝中。我们是初生的婴儿,就那样自由自在,满怀希望的在甜蜜的梦乡里穿行。山花渐欲迷人眼时,见一桥飞架于两岸岩石,一派幽雅的古典美。在浮桥上,到处点缀着欢声笑语,你用手一推,我用手一摇,浮桥立即晃动起来,让人不禁想起了童年,想起让我们荡起双桨这首儿歌。浮桥的影子与人的影子融为一体倒映在水面上,激起圈圈绿色的波浪,整个黑山谷都欢乐起来……

  10、远处,松树像一位穿着绿装的士兵在站岗。枫树叶子火红火红的,仿佛一团团火,把人们的心也给燃烧起来了。小草绿油油的,野花开满大地,发出了淡淡的清香,把小动物们吸引过来了。小狐狸在草地上放声歌唱,小猴在树上荡来荡去。在一个阳光明媚、晴朗少云的天气中,我们全家来到了宁静的山谷。正当我心情郁闷时,遇到了一位动听的歌唱家--风。你柔柔地、轻轻地吹过小草,那青绿的小草被风吹得翻起了绿浪。"沙,沙,沙"我们和歌唱家--风一起唱着。它又来到了翠绿的树旁,它跟着树在阳光的照耀下唱起愉快的歌,让我的心情豁然开朗。

相关推荐:初中作文素材之家庭生活汇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