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9年西安市跨区中考途径及入学方式(4)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武林萌萌主 2019-01-11 17:14:34

中考真题


  十六、希望班

  1、创建的时间和性质:

  我校“希望班”创建于2000年。属于国家“希望工程”,也是新城区为群众办的“十件好事”之一。它是受新城区区委、区政府委托,并经西安市教育局批准,招收全市范围品学兼优、家境贫寒的初中应届毕业生。

  2、特点:

  招收条件严格按照市教育局关于“希望班”的招生文件的规定,“希望班”招收家庭贫困的同学。

  招收范围广是西安市普通中学中唯一的一所可以在城六区范围内招生的普通中学。即:户口在西安市城六区范围内的初三毕业生均可在志愿表的“普通中学”栏内填报我校。

  班额小根据西安市教育局文件精神和我校希望班的办学经验,小班额有利于教学管理,更有利于教学质量的保证。

  管理严学校对住校学生实行封闭式管理,学生食宿均在校园。学校制定有严格细致的“希望班”管理规定。

  师资强配备骨干教师(含省级、市级、区级教学能手)为“希望班”学生任课。

  质量高10届“希望班”中,已毕业7届共188人,考入一本重点大学136人,二本27人。90多位同学考入人大、南开、南京、哈工大、北航、中科大、吉林大学、西安交大等一本名牌大学。有9人考入交大、陕师大、西工大、西北大学和电子科大的本硕连读,1人考入第四军医大学本、硕、博连读。

  3、实行奖学金制度

  根据每学年考试成绩(两学期期末考试成绩之和)设立奖学金:一等奖学金1000元;二等奖学金800元;三等奖学金600元;四等奖学金400元;五等奖学金200元。

  十七、自强班

  1996年,在西安市第八十六中诞生了西北首家自强班,首开先河的自强班培养模式不仅为寒门学子提供了与城市学生共享优质资源的机会,更率先提出了免除学费、杂费、住宿费以及提供生活补贴等补助的实施方案,让学生再无后顾之忧,全力就学。

  自强生的特殊政策:

  我校首先会减免学费,提供全额免费住宿还有相应的奖学金制度。我校自1996年建立自强班以来,得到了很多社会爱心人士及组织的支持和关注,成立了专项奖学基金,每月向品学兼优的学生提供生活补贴,另外申请高中国家助学金每学期也能拿到750-1250元的助学金。

  自强班的招生流程:

  城六区外考生成绩优秀者可提前来我校领取自强生招生申请表格(也可在本文中点击图片下载),完善相关信息,由相关部门认定盖章后于7月28日前将该表格交至学校教导处。城六区内考生也可在本人中考志愿填报省级标准化高中一栏填报西安市第八十六中学,录取后成绩高于我校统招线20-35分者(2016年统招最低分603,自强班最低分622分,预计今年自强班录取分为605-610之间)可申请来我校自强班就读。

  升学情况:

  二十余年的时间,这里成就了无数个品学兼优的优秀学子——自强生100%考入理想大学——2017年高考自强班二本上线率100%,一本上线率94.5%。自强班的创办为众多贫困家庭解决了无力供养孩子上学的问题,为国家培养了大批德才兼备的人才。2003年还诞生了陕西省文科状元薛琦(我省第一个普通学校贫困自强班培育出的高考状元),也为北大、清华、浙大等重点大学输送了大量优秀学子。“自强奋进”的生命之魂已深入八十六中每一个学子的心中,形成了八十六中独特的学风。

  十八、艺术特长班(铁一中、西安市第三十中学、西安市育才中学)

  十九、排球训练中心(西安市第八十三中学)

  二十、击剑训练基地(西安市育才中学、西安高级中学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