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9年西安市中考照顾性加分类型政策解读(4)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武林萌萌主 2019-01-11 17:01:57

中考真题


  注:1、凡属于以上政策照顾类考生,均需填写《西安市2017年初中毕业升学政策照顾类考生证明表》或《西安市2017年初中毕业升学农村独女和双女户考生证明表》,经审核单位审验盖章后有效。 2、少数民族考生不填《西安市2014年初中毕业升学政策照顾类考生证明表》,其少数民族身份在考生报名表(卡)中填写清楚,所在学校负责审核确认。 3、序号6所指考生为:父母双方均为本市农业户口,并且领取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书》的独女户和没有违反国家计划生育政策的双女户家庭的女孩。验证材料必须附有相关原始证件和复印件(复印件一式3份)。

  3、什么时候,该把这些材料交到哪里?

  有符合加分项目的考生家长们,可以提前把材料准备好,给学校报备一下。

  ①按照正常流程,考生所在学校会在5月中下旬下发《西安市初中毕业升学政策照顾类考生证明表》、《西安市初中毕业升学农村独女和双女户考生证明表》,审查确认考生身份及基本信息;

  ②然后由学校将《证明表》和相关材料统一报所在区县审查;

  ③由区县招生办在规定时间内到审核单位办理验证手续。各审核单位办理时间:(5月19日至23日),逾期不再办理。

  【注:5月19日-23日的办理时间,来自于2014年官方文件,此后再没有相关官方文件公布,供参考。】

  ④各区县招生办在相关部门审核盖章后,确认考生政策照顾类资格,并于(5月30日)之前报市教育考试中心。

  【注:5月30日的截止时间,来自于2014年官方文件,此后再没有相关官方文件公布,供参考。】

  4、在哪里能看到审核是否通过的结果?

  西安市将对各区县上报的中考照顾类考生名单于6月17日至19日通过西安市招生考试网(www.xaks.com.cn)进行公示。若发现弄虚作假者,立即取消照顾资格,并对参与弄虚作假的工作人员按有关规定严肃查处。各区县招生考试机构要设立各自的举报电话。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举报电话:87806801。

  5、关于中考加分常见问题。

  ①我孩子符合加分政策,中考时自动加分,还是要走什么流程?

  除了少数民族这一项在中考报名时就确认以外,其他加分项都是需要走提交材料、审核的这一流程的。在中考填报志愿的时候,并没有那么一项选择是让你勾选、然后上传材料什么的,这些工作都是在中考之前就结束的。

  ②中考加分,高中学校认不认?

  简单说,学校不认、系统认!在中考成绩公布以后,你带着孩子的成绩条去学校咨询,说孩子有加分项,能不能报考贵校?——一般情况下,学校是不认可加分项的,并不会因此跟你提前签约,学校要的是实打实的成绩。但是在事实上,这并不影响你们正常填报该校和顺利投档,只要孩子的成绩加上加分能够达到学校的录取分数,因为中招系统会认你们的加分!会自动给孩子的成绩进行加分投档!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