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直辖市中考 > 重庆中考 > 中招考试 > 正文

2019年重庆中考每月大事记参考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少年小北 2019-01-10 15:24:11

中考真题

  1.九月

  从这个月起,新初三就正式迎来初中最后一年的学习生涯。定好目标,备足心力、体力和智力,向中考冲刺是每个学生都必不可少的“功课”。开学后,要尽快适应快节奏的生活,但不要给自己过多压力,跟老师和家长一起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复习计划。

  2.十月

  本月将迎来国庆小长假,考生要利用好这7天时间,调整身心,细化学习计划,较从容地调整好状态,梳理自己的知识体系,迎接下面的挑战。

  3.十一月

  从本月中下旬开始,部分学校会陆续组织期中考试,考题一般为学校自主命题,可利用这次考试检验自己前一阶段的学习情况,找出薄弱环节和问题,及时弥补、调整。

  4.十二月

  本月,一些面向全国招生的中职学校开始公布招生简章,如果有初三学生想报考这类学校,需要及时关注有关信息。

  5.一月

  本月将进入初三下学期的期末考试,也即将迎来寒假。此次期末考试后名校将进行与学生的第一次大规模地签约活动,如考生考得好,即可获得与名校签约机会,有个保障。

  6.二月

  这个寒假是学生初中阶段的最后一个假期,寒假和春节期间,考生可以适当放松,同时也要静下心来做好下学期的规划。特别提醒的是学习还是不能放下,考生可以将学过的知识归类,整理上学期的试卷,把自己容易犯的错误总结在一个本上,如果有不懂的知识点,就记下来等开学问老师,寻求解决。下旬,开学在即,希望收心,管理自己的行为习惯,至少开学前一周就要在家按学校作息活动,以适应学校的作息。

  7.三月

  从寒假回来,就是初三下期了,各科结束所有课程,进入第一轮复习阶段。孩子和家长在初三下期开始就要忙碌起来了。3月会出中考各科的考试说明,包括考试的具体范围以及难易度对比等,到时候可以多关注家长帮。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