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中考话题作文 > 正文

初中话题作文:你是我的太阳750字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1-10 14:21:00

中考真题

  我踏山临水,追寻你席卷一世的光辉。

  ——题记

  犹雪封冬,含香烛影,渲染光的深邃。独步殊途,你是我的太阳,似那蜡炬成灰。

  寒冬里,天空已是惨白,没有一丝鲜色,像是一缎绫绸,从锦丝交织处渗出雪花,仿佛是冬姑娘散失的灵气。暮雪纷纷,雪光如水,静静地流泻在我身边。院南的一抹幽兰,映过纸窗。

  我披上棉袄,走出房门,冰冽的寒风肆意漫上全身。我一路小跑去,想是进屋些许暖和点儿。不如我所想,屋内的空气冷凝在一起,窗纱仅是一层薄油纸,烛影映着雪光。轻轻推门而入,怕是惊扰了已安睡的你。

  映入眼帘的,是你憔悴的背影,穿着一件粗布短衫。烛台上,烛苗微微幽兰,一束,一缕,恍若梦境。

  “哎呦,小宝贝儿,咋不睡?别冻着,快回去吧。”

  “祖母,你在干什么?”见我没有走的意思,你便把我揽进怀里。手上的老茧触着我稚嫩的皮肤。

  “你看这个绣花好看吗?祖母给你绣双鞋。”

  “可是城里的小朋友都穿运动鞋。”

  你欲言又止,纤学冰封了这个时段。昏黄的烛光映衬着你绾起的银丝,苍老了流年,易转。我打了个寒颤,你将我抱回去。

  次日,离去,回到繁华的都市。

  “这双鞋,要喜欢就拿走。”分明看得出你老泪纵横后没有擦拭的泪痕。蓝色底,紫色绣花。

  门前老树长新芽,院儿里的枯木又开花。时间都去哪儿了?曾记凤凰台上游,人不见,水空流。你发丝如雪,凄美了离别。如果时间可以倒转至那个雪色溶溶的夜晚,我愿陪在你身边,帮你穿针引线,免得你因看不清而数次扎在指间;我愿牵着你的手,点触你老茧的余温。冬去也,共待春明媚,柔艳桃花年年顾,弃雪冷颜春尚来,闲花一夕空。你是我的太阳,在初春的清晨送来金辉点点。回首,回眸,眉间镌刻好的一丝惆怅,那一缕透过瞳孔的哀伤,如积水空明,却镶嵌入爱的深影。

  看人群熙攘,看华灯初上,看你耀眼在东方,那应是你的灵魂吧,要不我怎会拥有如此暖阳。你是我的太阳,席卷一世的璀璨。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