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中考话题作文 > 正文

初中话题作文:亲情永不下岗750字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1-10 14:19:22

中考真题


  孩童时代我就偎依在母亲怀抱中问道:“妈妈假如我有一天变成一朵金色花,长在树上为了好玩,你会认识我吗?”母亲笑嘻嘻地摸着我的额头,点点头。那一刻我就明白母亲对我的爱是永不下岗的。

  寒风,暴雨。母亲把我抚养长大。脸上的皱纹印下了岁月的痕迹。我生来就像一个乞丐,向母亲乞讨着她无私的爱。

  记得,我第一次里看母亲身旁出远门。母亲在家里就对我一次次叮嘱:“路上一定要小心,不要跟陌生人随便说话。”来到车站母亲更是用她粗糙的手紧握着我。我一个十多岁的孩子在母亲的呵护下显得非常稚小。

  买好车票,我便与母亲来到车上。母亲赶紧找到我的座位,用她随身携带的手巾给我不断整理座位。从侧面我看见母亲从前的黑色秀发一边的黑白相间。脸上的皱纹更是多的让我数不清。座位整理完后,母亲看到车站对面有我最喜爱的芒果就对我嘱咐道:“你等会儿,我去给你买几个芒果后就回来。”因为母亲的腿脚不便,本来我想去的。但母亲执意坚持,我只好顺从。

  透过车窗我看到车站对面有一个买芒果的摊位。我从茫茫人海中寻找到母亲的身影。从母亲身后看上去,我发现母亲的背已经驼了,母亲的打扮已经跟不上那些年轻的潮流。顿时,我觉得母亲真的变老了。

  望着母亲蹒跚来到对面摊位。远远地隐约能看到母亲为了我,把那摊芒果全找遍了,真称得上是百里挑一。为我选了几个最好的芒果后便匆忙地往回走。我知道,这种亲情是唯有母亲可以永远对我保持的,这种亲情是唯有母亲可以永远对我不下岗的。

  待母亲回到车站后,我从车上跑下来赶紧的把母亲手中沉甸甸的芒果接过来与母亲一起走回车里,回到车后,母亲为我整理好了一切便离开了车站。透过车窗,我望着母亲瘦小的身体逐渐消失在人海中,我的泪“哗”的流了下来。

  母亲经历寒风,暴雨使我健康成长。我只好努力学习用我的春暖,花开来回报母亲对我这份永不下岗的亲情。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