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中考话题作文 > 正文

初中话题作文:二胡的艺术750字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1-10 13:53:21

中考真题

  “啾啾”耳边传来几声鸟鸣,过路琴行,店主正兴致的演奏着《空山鸟语》,这便是我不由得想起了老师的《空山鸟语》

  那是在一学期前,《空山鸟语》的学习,让我叫难,也让我有了几分小激动,要知道,那山谷中的意境,是难演奏。

  “空山不见人,但闻鸟鸣声”正是所谓开头,清幽山谷,被老师的音韵,描绘得栩栩如生,时而忽现的鸟鸣,也是那般的活灵活现。一声“啾”,越来越多的鸟儿加入了这次的“演唱”,节奏的增快,琴弓,也好似一根指挥棒,指挥者群鸟,而二胡,就是这位“天才指挥家”,正指挥着一首“鸟颂”,渐渐地,鸟声减弱,寂静的山谷中,回荡着那美妙的歌声;也不知是哪只受惊的鸟儿怯怯地叫了一声,刚刚无影无踪的鸟儿,不知又从哪儿“现身”,群鸟再现,“指挥家又指挥起了一首音乐,这是一首欢快的乐曲,可就当你融入其中时,他们又不翼而飞了……

  老师的神情,随着音乐而变化多端,时而惊诧,时而眉开眼笑;时而打着欢快的节奏,时而眼神中又显现出几分神秘……

  那群消失的鸟,突然地脱影而出,整齐的站在树枝上排好队;那雄武的合唱团,看着指挥家,又唱一曲“鸟颂”,它们的歌声是那样的动人心悬,使人情不自禁的叹为观止……山谷中几声鸟鸣,催促着合唱团的解散……啊?哦!到我了……

  兴致的店主,使我看到了另其景象:在一个春天的早晨,森林中,一只麻雀起了个大早,面对这山谷,喊了一声“早上好”,回声,叫醒了同类,问早后,大家便四处觅食去了饱腹后,将少许的食物,带给在家中等待的孩子们,寂静的山谷热闹了起来,欢呼声、飞驰声,响成了一片,回到各自“隐居”之处,寂静又回带了山谷,也不知是哪只鸟儿,“啾”的一声哭了出来,山谷中,传出了哭泣声“嘘”,它才止住了哭泣,也止住了灾难……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