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原创作文 > 正文

【十二月征文】那一刻,我长大了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1-02 15:27:22

中考真题

  那一刻,我长大了

  作者:李心语


  小时候,你总喜欢牵着我的手,让我感受到你纤细的手指的温馨;长大后,你还是会牵着我的手,又让我感到经历岁月沧桑洗礼的手掌的纹路,很清晰,很深刻……

  重温童年的那份纯真

  那是一个初夏,妈妈生下弟弟的一举一年后,因为妈妈的身子弱,所以当别人家的孩子在妈妈的怀抱里撒娇,打闹时,我已经在帮着家里做着力所能反的事了。

  那日正午,太阳毫不留情地把它的温度洒满每一个角落,把正在洗衣服的妈妈弄得大汗淋漓,而此时的我正在换着花样的逗弟弟开心,这时,妈妈走过来说弟弟要睡觉了,我孩子气般的摆弄着手指,怯怯地说:"妈妈,可不可以让我试试把弟弟哄睡着了,好么?"妈妈随后就把弟弟放在小车里,然后蹲了下来,拉着我的手说:"好啊,那你试试吧,恰好妈妈还正在忙。"我开心极了,这还是我第一次哄弟弟睡觉吧,心中满怀着期待和好奇。刚开始我不知从何下手,看着弟弟活泼又丝毫没有一点困意的样子,我真是万般无奈。我开始缓缓地推着车子,学着妈妈平时的样子,哼着摇篮曲,讲着故事。就这样,在我一次又一次耐心的催眠下,弟弟终于睡着了。我激动的把妈妈拉了过来,我开心的合不拢嘴,所有的满足感和成就感毫不掩饰地洋溢在脸上,妈妈拉着我的小手,温柔地笑着说:"乖女儿,长大了。"

  心底最深处灵魂的交流

  现在已经是初三的我,已经迈上了第九层阶梯,繁重的学习任务让我不得披星戴月去上学,伴着晚霞落日才归家。可能望是因为这个压力,让我的叛逆心理越来越强,在一次次妥协中得寸进尺,在一次次争吵中变本加厉后,在一次次唠叨中使我对"妈妈"这个名词越来越孤僻。

  又是一个傍晚,依旧是坐在写字桌前的那个少女,抬头看向窗外,点点繁星挣扎着发出微弱的光,花儿已伴着月亮睡去时,夜的寂静把十二点的钟声衬托得那么清亮,那么刺耳。我恍惚中推开门,丝丝灯光照亮了门前的一地死寂,灯光下,妈妈为我洗着衣服,也许怕是打扰到我,妈妈全程手洗,妈妈发丝间的白发在灯光的照射下尽显沧桑,我就这样静静地看着,看着……过了一会儿,妈妈朝我房间的方向走来,我赶紧匆匆地跑上床,作出已经睡着的样子,即使妈妈走的很轻很轻,但在夜里,脚步声在耳边环绕渐渐清晰。妈妈坐在在我的身边,再一次牵起我的手,轻轻地抚摸着我,对我说:"女儿啊,你现在长大了,但在妈妈的眼里永远都是妈妈的孩子。有很多的事情可能你现在还不懂,你现在也正值青春期,妈妈能望解你,你有什么事情,什么烦恼也要和妈妈说啊,我也知道你现在学习压力大,你不必给自己施那么大的压力,妈妈只是想让你学到更多的知识,以后可以出人头地,这样妈妈就放心了。"我背对着妈妈,滚烫的泪珠已湿透我的枕边。我多想抱着妈妈,扑进她的怀里,可是我不能让她担心。瞬间我觉得那些沉寂在记忆里的温暖,全部都复活过来了,那些离散的岁月,又重回身边。

  即使岁月苍老了你的容颜,即使时光从蹉跎的缝隙中划过,在你的脸庞上留下了痕迹,我会学着成长。我会学着长大,我会,保护你。

  那一刻,我觉得自己长大了。真的长大了,这就是成长吗?又苦又涩又温暖……

文章为征文活动投稿,稿件禁止转载

编辑推荐:2018年十二月征文优秀作文汇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