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原创作文 > 正文

【十二月征文】那一刻,让我感动!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1-02 14:54:58

中考真题

  那一刻,让我感动!

  作者:戴小婷


  生活中有许多无处不在的感动,也有许多的擦肩而过,只不过是为了那一刻的缘分而相遇!

  席慕容曾说过:在一回首间,才忽然发现,原来,我一生的种种努力,不过只为了周遭的人对我满意而已,为了搏得他人的称许与微笑,我战战兢兢地将自己套入所有的模式所有的桎梏,走到途中才忽然发现,我只剩下一副模糊的面目,和一条不能回头的路。

  也许,我们有时会孤独,有时会悲伤,有时会快乐,但最美的遇见,出场顺序不同;最好的缘,你情我愿,为了生活愿伪装成戴上面具而活的人。那一刻,我停止不住曾对我的那份热爱而追逐,始终放不下我的梦想因事事非非停留在某个角落等待着萌芽的那一天!

  世上有很多悲欢离合,走走停停,划过痕迹,也曾被那些默默无闻地善良举动而感动着你,我,它!

  最近网上流传着一段让人寒心而又感动的一幕故事拉开了序幕:一句"对不起,我们没有把学生教育好。"这是一位大学老师对摆摊老人说的一句话。据了解,是一位头发灰白、生活拮据的老人由于自己不愿麻烦儿女就选择在大学门口卖7元钱一份的小吃"章鱼小丸子"来维持生计,因现在是个互联网时代,老人便想了个主意:"为了方便大家付钱,就做了个二维码,让大家用手机支付"。老人本想着在大学门口摆摊,这里的人素质很高,即便顾客不把支付记录给他看,他也一样信任对方。几天后,老人晚上收摊回家让儿女帮查看收款记录,可结果没想到的是有很多人欺负他年纪大了不会用手机,在付钱的时候便玩起了"套路"。本是7元一份的小吃,很多人的付款转账都是1元还有0.1元的,甚至还有0.01元的!老人看了后一下子懵了,气得吃不下饭,哽咽着……一星期下来应该有2000多元的收入,可收到的却是80元不到,相当亏损了200多元。

  不过,这后续让人有些心生安慰,经过这实情被传出后,在一些好心人的帮助下,老人装了一个音响,听到付款成功的提示后他才会把小吃交给对方。还有一位大学老师听到此事后,便过去给老人道歉并送上100元称自己没教育好学生,两人经过推三阻四下,老人始终没收那张100元,但却感动得落泪了。

  因此,我们摸着良心还会继续这样做吗?其实,"他们缺的并不是几块钱,而是良心!"''难道你的良心就值1块钱吗?"所以请你们记住:"生而为人,务必善良。"不看那是信任你,不知你们怎么对得起这份"信任"?

  世上万物,总有些人依然怀着满腔的信任,怀着人与人之间朴素的同理心,把生计交给陌生人的自觉,结局却让人失望至极!不管经历怎样的风雨,我们还是要做个保持初心善良的人,但你的善良必须有点锋芒!

文章为征文活动投稿,稿件禁止转载

编辑推荐:2018年十二月征文优秀作文汇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