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湖南中考 > 长沙中考 > 中招考试 > 正文

从高一分班情况,盘点长沙高中名校的班型

来源:家长帮社区长沙站 作者:长江之水 2018-12-29 15:20:43

中考真题

  一、长郡中学

  1.分班情况

  高一分班:24个班,1393人,1-12理实班,13-24平行班。

  2.班型介绍

  ①理科实验班:学校最优资源集中班。

  高一理科实验班的选拔方式为提前签约+分班考试。其中绝大部分是提前签约,通过分班考试进入的比较少,不过今年长郡新生人数超出计划393人,所以理实班扩了2个班,而通过分班考试有150人左右没有签约的高一新生进入了理实班。

  高二,理科实验班的会单独划分竞赛班出来(今年是两个),同时根据高一全年的成绩及分班考试成绩,对理科实验班和平行班进行重新分配,理科实验班的数量也会进行缩减。

  高三,会根据高二的学习情况,再进行一轮分班。

  ②平行班:通过中考录入且没有签约的孩子一般进入的是平行班,高一平行班不分文理,高二会分出理科平行班和文科平行班。每年都会与实验班有所轮换。

  ③文科实验班:长郡的文科实验班到高三才开始划分,从文科平行班中选出排名靠前的。

  二、雅礼中学

  1.分班情况

  高一分班:22个班,1-8班理实班,9-10竞赛班,11-12国际班,13-22平行班。

  2.班型介绍:

  ①理科实验班:雅礼中学今年是首次在高一入学时就分出了2个竞赛班,所以理实班看上去减少了,但是实际上重点班数量增加了。雅礼系的高一理实班大部分是有提前签约的,但一般也预留了1个班给分班考试成绩好的学生。

  ②省理科实验班:简称省理,一般在高一下学期入学分班时才确定下来,是理科实验班中层次最高的。高一结束后,各班成员基本定下来,往后三年只会出现微调,比如不搞竞赛的会逐渐退出竞赛班,进入省理科实验班或理科实验班。

  ③文科实验班:一般会在高二入学前分好,由省理和理实以及平行班优生组成。2018级开始没有文理分科了,估计也不会出现文科实验班。

  ④平行班:根据每年招生情况,班级个数有所浮动,一般为9-12个。一般是通过中考成绩进入,三次分班时,平行班有极少数学生可进入理科实验班。

  ⑤国际班:雅礼的实验班和平行班之间的间隔班就是国际班,国际班单独招生,主要是为出国做准备。一般分为两个小组上课,不适合目标是国内高考的学生。

  三、湖南师大附中

  1.分班情况

  高一分班:24个班,1-6班竞赛性理实班,7-12班理实班,13-22班高实班,23-24国际班。

  2.班型介绍:

  理科实验班:学校最优资源集中班,附中今年高一入学就直接分出了6个竞赛班,还有6个理实班。附中的竞赛班和理实班一般需要通过提前签约才有机会进入,分班考试进的机会比较小。

  高考实验班:通过中考录入且没有签约的孩子一般会进入高实班。

  文科实验班:文科实验班在高二文理分班时产生,主要由理实和高实选择文科的学生和部分普通班优生组成。

  四、长沙市一中

  1.分班情况

  高一分班:21个班,1-6平行班,7-15理实班,16-21理实1班

  2.班型介绍

  理科实验班:一中对理科实验班进行了两级分层,分了理实1和理实班,理实班生源一方面是提前签约,另一方面是部分中考6A的签约生。一中的分班考试也是比较重要,考得好有机会进理实班,

  平行班:高一平行班不分文理,高二时会根据高一上学期期中、期末,高一下学期各次月考和期考以及分班考试的成绩为参考,重新分班。高二分班考试后,高一成绩优秀的平行班孩子,有机会进入实验班。

  五、麓山国际

  1.分班情况

  高一分班:15个班,1-2直升班,3-6理实班,7-10高实班,11-15平行班。

  2.班型介绍

  ①直升班:一般为2个班,主要为麓山国际初中部直升上来的学生。

  ②理科实验班:绝大多数学生都是通过学校理实班的自主选拔考试签约录取。

  ③高考实验班:仅次于理实班,学生来源也主要是通过理实班的选拔考试签约录取。

  ④平行班:通过中考进入,高一不分文理,高二会划分出文科平行班和理科平行班。

  高二分班后,实验班和平行班会有少部分的变动,优秀的孩子从平行班进入实验班,实验班有部分选择文科的孩子和成绩不够好的孩子从实验班进入平行班。

  六、南雅中学

  1.分班情况

  高一分班:18个班,1-9理实班,10-18平行班。

  2.班型介绍

  ①理科实验班:绝大多数学生都是通过学校理实班的自主选拔考试签约录取。

  ②平行班:通过中考进入,高一不分文理,高二会划分出文科平行班和理科平行班。

  高二分班后,实验班和平行班会有少部分的变动,优秀的孩子从平行班进入实验班,实验班有部分选择文科的孩子和成绩不够好的孩子从实验班进入平行班。

  七、明德中学

  1.分班情况

  高一分班:28个班,9个黄兴班,4个实验班,2个竞赛班,9个平行班,2个艺美班,还有2个是国际班。

  2.班型介绍

  ①黄兴班:这个应该是明德中学的一个特色,也就是最好的班。其中黄兴班还分为市外黄兴班和市内黄兴班,一般情况下市外是好过市内的,市外黄兴班全部是通过提前招生考试进入,市内黄兴班要中考6A,或5A生通过学校的考试有机会进入。黄兴班学校是管得非常严格的,偶有发生全校放假,黄兴班依旧上课的情况。

  ②实验班:如果黄兴班是重点班的话,这个实验班可以通俗的理解为次重点班,师资与黄兴班差别不大,但是学习氛围还是略有差别,且整体成绩不如黄兴班稳定。

  明德中学在高二会有一次重新分班,根据排名分班,也就是说,普通班和实验班的同学也有可能在这一次分班中进入黄兴班(如果成绩足够好的话)。当然,实际情况是黄兴班一般只会上几个人,也只会刷下几个人,而实验班则和平行班会根据成绩基本上全部打乱。

  ③平行班:通过中考进入,高一不分文理,高二会划分出文科平行班和理科平行班。

  ④艺美班:音乐美术特长班,要通过学校专业招生考试才能进入,明德的艺美班在长沙高中里挺有名的。

  八、周南中学

  1.分班情况

  高一分班:21个班,1-2班航空班,3-4班新疆班,这四个班是最优势的资源,最重视,班主任都是周南最有名的,5-9班平行班,10-15班实验班,16-18班5A特立班,19班6A特立班,20班外地特立班,21班直升特立班。

  2.班型介绍

  ①航空班:空军青少年航空班,是面向全省择优招录的学习成绩和身体条件优良的学生,培养中国顶尖飞行员、宇航员和高级干部。这批优秀学子在高考中享受降低60分的优惠政策(包括清华北大等名校),在校期间吃、穿、住、学等一切费用全免。

  ②新疆班:故名思议,就是新疆学生的班。这个班的同学都从天山脚下来到长沙求学!据很多周南中学的同学说,新疆班在周南中学,待遇、资源、等各方面的软、硬件设施都是很好的。不过高考的时候,新疆班的考生考的是新疆卷。

  ③直升班:全部由直升生组成,因为5月份直升生名单确认后,学校会组织直升生进行提前的夏令营学习,所以直升生高一会单独进行分班。

  ④特立班:这个是周南中学最好的实验班,甚至有同学说,如果想考一本,就一定要进这个班。

  ⑤实验班:没有进入特立班又与周南签约或成绩高出周南中学录取线的学生。文理科都有实验班。

  ⑥平行班:通过中考进入,高一不分文理,高二会划分出文科平行班和理科平行班。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