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中考半命题作文 > 正文

初中半命题作文:我骄傲,我是一个有梦想的人800字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12-29 15:06:33

中考真题

  他们说面向太阳就会是希望,他们说勇敢成长就是种锋芒,我相信梦想就是最好的信仰,指引我们向前不会彷徨,拥有梦想的人一定势不可挡。

  ——题记

  “人生路上甜苦和喜悦,愿与你分担所有,难免曾经跌倒和等候,要勇敢的抬头,谁愿藏躲在避风的港口,宁有波涛汹涌的自由……”一曲《阳光总在风雨后》让我认识了她——一个乐观开朗、积极生活的北京女孩,王威。

  王威今年26岁,8岁时被诊断为甲状腺癌,医生多次说她活不过三年,可是她却活了一个又一个三年,一直坚持到现在。没错,现在的她已经康复了。我一直好奇是什么将她从鬼门关拉回,又是什么让她克服了癌症?后来我终于明白,是生的希望,生的梦想一直支撑着她,让她克服病魔,走向健康。经历过死亡的人更加懂得珍惜生命,王威也不例外。康复后的她在北京的一家医院做了一名护士,帮助更多的人走向生命的光点,因为她知道:生命诚可贵!

  我一直相信,拥有梦想的人一定势不可挡。西汉时期的匡衡,小时家境贫穷,为了读书,他凿通邻居家的墙,借着偷来的一缕烛光读书,终于感动了邻居,在大家的帮助下小匡衡学有所成,在汉元帝时,由大司马、车骑将军史高推荐,匡衡被封郎中,迁博士;屈原小时不顾长辈反对,不论刮风下雨,天寒地冻,躲到山洞里偷读《诗经》,经过整整三年,他熟读了《诗经》305篇,从这些民歌民谣中吸收了丰富的营养,终于成为一位伟大的诗人;民族英雄岳飞生逢乱世,自幼家贫,在乡邻的资助下,拜陕西名师周桐习武学艺,期间,目睹山河破碎,百姓流离失所,萌发了学艺报国的志向,克服了骄傲自满的情绪。

  寒暑冬夏,苦练不缀,在名师周桐的悉心指导下,终于练成了岳家抢,并率领王贵,汤显等伙伴,加入到了抗金救国的爱国洪流中,并成为一代英雄;伟大的“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一直梦想能发明一种技术,让世界上那些忍受饥饿的人体会到吃饱的感觉,于是,他拼命研究,终于在1975年成功研制出杂交水稻技术,让无数的人解决了温饱问题。

  梦是一种欲望,想是一种行动,梦想就是梦与想的结晶。让我们登上梦想的航船,扬起梦想的航帆,打开梦想的马达,劈波斩浪,向着梦想的彼岸前进!

相关推荐:初中半命题作文汇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