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中考半命题作文 > 正文

初中半命题作文:我骄傲,我是一个守时的人650字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12-29 15:03:48

中考真题

  时间是一个无边无尽的词语,人们对时间这个东西没有多大的在意。所以在当今社会,能真正做到守时的人,已经不多。然而我很骄傲,因为我是一个守时的人。

  夏日炎炎,蝉儿热得躲在树里“吱吱”直叫;人们热得坐在树下乘凉;而我热得都要剪头发了。家里,我打电话给一个熟悉的剪发师,说:“师傅,等我上完早上的补习班,下午三点我到你那里剪头发,记得帮我留个位子。”

  剪发师笑呵呵地说:“好勒,我一定帮你留个位儿!”“谢啦!”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原本还晴空万里的天空,忽然间就乌云密布,“哗啦啦”地下起了倾盆大雨。

  我焦急地看了看时钟,心想:现在两点半,到理发店需要半个小时。按照平常是肯定没问题的,但是现在偏偏下着大雨。唉,我都不想去了。可是我都跟剪发师说好了,该怎么办呢。正当我作文纠结的时候,脑海里快速地闪过了妈妈对我说过的一句话“人,讲的就是诚信二字”。

  顿时,我恍然觉悟,马上拿起包包,出了门。大雨弥漫着整个城市,打雷的打雷,闪电的闪电。路上,一阵大风向我袭来,我没有防备,立即紧握着雨伞,然而还是被淋了。顿时,一股委屈不由得涌上心头。我心想:算了,还是不去了吧,趁着现在回家还来得及。就在我慢慢地踱步向前,耳边忽然传来一句话:“孩子,做人要对得起他人和自己……”

  我猛然抬起头,看向这句话的来源,原来是一个母亲在教导她的孩子。我立即向理发店的方向走去,就算雨滴不顾一切地落到我的衣服上,也没有一丝顾虑。

  到了理发店,我看了看手表——刚好三点钟。剪发师看到我,眉开眼笑地说:“孩子,你真是一个守时的人。”我笑靥如花:“我骄傲,我是一个守时的人!”

相关推荐:初中半命题作文汇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