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中考半命题作文 > 正文

初中半命题作文:不该丢失的亲情650字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12-29 14:54:02

中考真题

  当第一缕秋风吹落第一片枯黄的叶,飞舞着消失在生命的尽头。凝望着被我倔强地置于时间角落的亲情,缓缓转身。算了,走吧。

  重新迈入这现实而繁忙的城间小道,阵阵车鸣声不断唤醒我,竭力攥紧我随时会飘飞不见的灵魂。哦,只是,念起自己终日与书为伴的时光,纵使半夜高烧也独自走在去医院的路上,我不禁打了个寒颤。年少缄默的我,有点悲伤。

  左前方,大约半米处,坐着那个男人,四平八稳地开着前行的车。他……他是?我的父亲?哦,我的父亲啊!突然觉得自己很可笑,连父亲都……

  半米的距离有点远,触手不及。

  随“哗啦——”的保险带松开声,车停了,这条道依旧繁忙,车水马龙。“城市的特色吧。”我喃喃着。“下车。”父亲轻道一声。午后的阳光透过枝丫,轻泻在停于路边的车顶上,温暖却有点刺眼。

  跟在父亲身后,一步一步地走,放空的世界显得平和恬静。一声尖锐的车鸣声裹挟着轮胎与地面的强烈摩擦,我尚未有所反应,一双大而有力的手却早已将我挡于身后。瞳孔骤然放大,麻木的思绪被一阵风猛然吹起,宛似扬起一地的尘埃。

  跃入眼帘的那双手在此刻定格为永恒:如老树皮般粗糙的皮肤被凹凸不平的骨节脆弱却又坚强的架起,每一根手指都绷得很紧,极力张大的手掌试图想护住全部的我。

  凝望眼前还未完全苍老的父亲,不知对这份感情何时变得如此深刻,甚至已分不清爱恨。只是,回过头来突然关注,才会有没有由来的心痛,此刻,我才意识到,对此,我竟然这么在乎。

  我紧紧握住父亲的双手,握住那本不该丢失的亲情。

  这次换我,携着父亲,慢慢走……

相关推荐:初中半命题作文汇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