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四川中考 > 成都中考 > 中招考试 > 正文

如何根据成都区内一诊成绩定位匹配的高中学校?

来源:家长帮社区成都站 作者:万里无云11 2018-12-29 14:30:40

中考真题

  期末考试马上临近了,对于大部分初三来说这次期末测评是一诊考试。初三一诊被称为“小中考”因为一诊的成绩是很多学校中考直升、指标到校的重要参考之一,而且一诊的考核内容和考核难度也和中考比较的贴近。一诊还能作为学生初中三年阶段性学习的检测以此查漏补缺,有针对做最后的冲刺。基于此一诊的成绩在部分意义上可以作为目标学校的参考。只有尽快明确学习的方向和目标才能在充满荆棘的备考之路上坚定前行。在这里我们根据平时积累的经验,给亲们分享初三一诊成绩如何确认目标学校的两种方法。

  一、确定目标

  1.:如何根据区一诊成绩再结合历年中考录取分数来确认大致目标学校?

  

  举例:小明在初三锦江区区统考(一诊或二诊)中语、数、外、理、化五科共考500分,如何确定小明的目标院校?

  ①确定分数段

  由于中考体育50分和政史地生80分绝大多数公立学校孩子们都能拿到,由此我们假设小明都是满分。则他锦江区一诊的总分为630,而一诊或二诊的试题专业度和难度毕竟达不到中考要求而且中考时的心态通常比一诊紧张,所以根据绝大部分孩子的情况,要在此分数上减去5-10分左右,即620-625左右,这就是折算成中考大概的分数。根据历年的经验来看,基本上一诊二诊的水平就是中考水平,当然不排除少数孩子在最后冲刺阶段和中考发挥特别出色的。

  根据近几年区内的统考的情况来看一般来说锦江区折算中考分数减去5-10分左右;高新区、青羊区减去10-15分左右;成华区、武侯区减去15-20分左右;金牛区减去20-25分左右。

  ②结合往年的录取分数线确定目标学校

  小明综合下来的分数线620-625,根据上面4年省二级以上示范校录取分数,他基本达到九宁、四文、七高的录取线,可以冲九宁实验班,稳住七高和四文,九光和四北可以保底。这样在分析确认了目标学校以后心里会比较踏实更利于后期安心冲刺,而且冲刺的目标也是符合他的情况—跳一跳就能够得到的。

  2.如何根据学校排名定目标学校?

  ①参加中考学校定目标名次

  根据历年学校公布的中考成绩和家长反馈来看:师大一中锦江校区约前300名左右学生能进入479三校七区;西川约前250名能进入479三校七区;

  嘉祥锦江约前300名能进入479三校七区;七中育才水井坊约200人左右进入479三校七区;石室联中(陕西街)和树德实验(东马棚)约150人左右进入三校七区

  ②直升学校定目标名次

  成外、实外,嘉祥,实外西区等高中学校近年来直升比例和招生计划都是呈现上升趋势,但是要进入学校最好的班和实验班,一般长期排名在在年级前100名左右直升时能进到年级最高段的班级,一般长期在年级前30%左右能进到实验班。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