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重点高中 > 热点新闻 > 正文

西安市二类高中学校具体信息盘点(2)

来源:家长帮社区西安站 作者:武林萌萌主 2018-12-25 17:57:54

中考真题


  从分数上看,二类重点高中录取分数线均高于普高线110分以上。而铁一滨河今年的发展趋势非常强,2018年中考录取分数线高于西安中学。

  

  从各校2018年的招生计划来看,相对来说,西安中学在统招人数及定向生人数比其他学校高出一个量级,铁一滨河、市三中、市一中相对来说学校的招生体量属于同一个数量级。

  4)各学校高考实力情况

  由于官方没有公布相关数据,但是从相关的信息来看,各校的高分段人群情况为:

  西安中学600以上452人(来自家长分享);

  铁一滨河600分以上150人;

  市三中600分以上169人,参考人数324人;

  市一中600分以上162人,参考人数410人,一本人数405人;

  西大附中600分以上59人;

  曲江一中600分以上96人。

  5)各高中学校学习情况分享

  西安市一中:

  学校学习压力并不大,重点班相对作业量和课业难度更大,其他班次难度适中,西安一中的进度和绝大多数二类学校的进度统一,周内从早晨7:40到下午6:40,每学期均有月考和期中、期末考试,考试题型设置和平时练习相差不大,老师讲解内容均按照课本和练习题要求难度进行,并没有达到五大针对某本书专项突破延伸的标准。

  学校里有安排尖子生的集中培养,有学科的培养拓展,往届安排到周内晚上19:10到21:10,例如:周一晚上的物理,周二晚上的数学,周三晚上的化学,生物的时间根据学校安排变动并没有统一规定。

  西大附中:

  学校班级每个学期都会有滚动制,滚动的标准在于上学期的所有考试成绩及排名,所以这种制度对于学生还是有一定压力。

  西大附中数理化授课速度在二类重点中算比较快的,老师课上讲解较快,对孩子课堂听课效率和课下主动性复习要求很高,同时学校安排部分学生进行学科拓展培训,占据周内的晚上,数学由大名鼎鼎的“虎哥”来主讲,每节课发一张数学卷子,囊括近些年的高考压轴题、大学自招题、学科拓展题,讲解速度比较快,学生如果数学基础不牢靠,同时听课效率又不好,很大可能听不懂。

  市三中:

  高一分班按照中考成绩,在高二分文理科重新洗牌,具体分班会根据四次大考综合排名,至于师资,老师教的不错,但是学生觉得管理过于严格。

  爱心班提前招生,根据尊德初中模考成绩(具体学生也不清楚),内定完直接保送进爱心班,其他班没有内定和保送,中考填报志愿时,也可以和学校协定是否要保送进爱心班,中考成绩比较突出的能直接保送进爱心班。

  三中的授课速度在二类重点中算是比较快的,对学生课堂听课效率和课下主动性复习要求很高,另外学校安排部分学生进行学科拓展培训,时间安排在周内晚上,内容囊括近些年的高考压轴题、大学自招题、学科拓展题,讲解速度较快,但是很大一部分学生的水平有限,大部分学生听课的效率并不高。

  从教学经验来看,三中的教学水平在东郊地区仅次于铁一和交大,算是二类里面不错的学校。三中的对学生的管理还是比较严的,在学校是不允许带智能手机的,这一点值得称赞。

  曲江一中:

  师资力量学生觉得还不错,但是个别科目还是有点差距。学校有学科拓展班,没有培优课,但是有兴趣课。学科拓展班只有数学和生物,并且数学和生物是跟师大一起上,在师大,时间是周六下午。没有理化和信息技术的拓展班。

  兴趣课主要是数学和物理两门课,以做题和讲题为主,生物化学的兴趣课主要是做实验,以培养兴趣为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