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春节 > 正文

2019年春节作文:春节不应如此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12-24 16:09:47

中考真题

  又是一年除夕到,家家户户都团圆。团坐一桌抢红包,春节不应如此过。

  外面有很多人正在放烟花,我趴在窗台上欣赏烟花,恍然看见那月,不由得出了神,那一牙明月静挂在空中,像微微上扬的嘴角,旁边满天繁星,稀稀落落,却异常明亮,今天是除夕,天上的月与星团园,地上的我也与家人团圆,大家共同欢度春节。

  远处的高楼里,灯火通明,家家户户将灯全部打开,为新年做新准备。近处的民房中挂上了红灯笼,贴上了红春联,一派红红火火的样子。而我家也为新年做了充分的准备。

  自从腊月二十起,我就整天干活,从早到晚,辛勤劳动,为新年开个好头,让大家过一个快乐的春节,可是好不容易熬到除夕,却见到这样的一番情景……

  人人低头玩手机,在除夕抢红包。除夕夜,本应是团圆之夜,家人都在一起聊天、包饺子、看春晚。可是现在“低头族”太过猖獗!

  最近看过这样一个故事:在除夕夜,家里只有父子两人,父亲在看着新年春晚,儿子在手机上抢红包,在儿子抬起头时,父亲说:“儿啊,你干嘛呢?”儿子答道:“抢红包呗,都抢了三块多了。”父亲继续说:“我给你一百块钱,你陪我聊聊天吧……”

  现实就是如此,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无数人舍弃家人,与微信、QQ、支付宝互动,来摇一摇,咻一咻。可是他们想过家人的感受吗!百善孝为先,你何必为了几块钱而不尽作为子女的孝道呢?

  在我家,除夕之时也是这样的一番情景,每个人手里都拿着一台手机,在手机上抢红包,只有妈妈一个人在忙碌,擀面皮、包饺子、煮饺子都成为她的工作,可是我们却都在抢红包,仿佛本应如此,可是除夕应人人动手包饺子,做年夜饭,不应是这样的一番情境啊!

  如今,无数的传统习俗丢失了,难道连过年的氛围也将烟消云散么?我不知道,但是我们携起手来,打压“低头族”,新年就一定会更有年味!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