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9年中考政治复习之2018年10月国外政治时事集锦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12-22 10:36:36

中考真题

  1.10月3日,美国政府宣布将退出《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中涉及国际法院管辖问题的相关议定书,并以国际法院相关诉讼为由终止与伊朗签署的友好条约。

  2.10月8日瑞典皇家科学院宣布,将201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美国经济学家威廉·诺德豪斯和保罗·罗默,以表彰他们在可持续经济增长研究领域作出的突出贡献。

  3.10月9日至10日,第七届非洲基础设施商业论坛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会上,来自非洲各国的政府官员、商界人士和专家就非洲基础设施建设的现状和未来进行了深入讨论。

  4.10月10日,第十九届世界知识论坛在首尔开幕。爱沙尼亚总统卡柳莱德、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前主席珍妮特·耶伦等250余名各国政要、知名经济学者、商界精英、全球著名企业集团领导人作为演讲者参加此次论坛。

  5.10月13日,第三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落下帷幕。来自亚洲43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000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了本届亚残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172枚金牌、88枚银牌、59枚铜牌共319枚奖牌,再次位居金牌榜与奖牌榜第一,中国残疾人运动员在比赛中破世界纪录7项、破亚洲纪录21项。

  6.10月17日,美国白宫宣布,美国启动退出万国邮政联盟程序;如未来一年未能与万国邮政联盟达成新协议,美国将会退出。

  7.10月19日,第十二届亚欧首脑会议在比利时布鲁塞尔落下帷幕。在“欧洲和亚洲:全球伙伴应对全球挑战”的会议主题下,与会各成员一致认为,欧洲和亚洲需要进一步加强对话与联通,促进多边主义合作和应对全球挑战,坚决支持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系,共同反对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

  8.10月19日至20日,首届P4G(全球绿色目标伙伴2030)峰会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

  9.阿联酋迪拜当地时间10月25日,在《湿地公约》第十三届缔约方大会全体会议上,来自7个国家的18个城市获得全球首批“国际湿地城市”称号,其中海口、常德、常熟、东营、哈尔滨、银川等6座中国城市获此称号。

  10.10月25日至27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此访是日本首相时隔7年正式访华,也正值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和中日邦交正常化46周年。

  11.10月27日,土耳其、俄罗斯、法国和德国领导人在土耳其城市伊斯坦布尔举行有关叙利亚局势的四方峰会。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