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直辖市中考 > 重庆中考 > 中招考试 > 正文

2019年重庆市初升高西附变成竞争最大直属院校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12-14 15:48:05

中考真题

  
  从以往的直属校本部初升高升学数据来看:一外11.5%,育才12%,巴蜀15.31%,一中21.3%,西附25.71%,八中30%,三中32.5%。可以看出以往一外的竞争力是最高的,南开、八中直升的压力在七所学校中是相对教小的。但今年竞争压力排行恐要洗牌了。

  以往西附初升高只有一个校区,700人。而今年西附几个分校区都进入初升高阶段,也就是说今年西附初三毕业人数突飞猛进。据今年论坛看到的数据,今年西附毕业的人数大概在2000人左右,对比以往翻了三番。按照以往直升本部的人数来看,以往西附每年前180名可以直升本部,那么按照这个数据来说对于本部生来说竞争指数将在10%左右,一举排到本部直升压力榜首。

  但事实是,今年西附直升的人数应该会不止180人。据相熟的家长消息,今年西附成立了广延班,其实就是2+4,而这个班去年只有一个。并且目前西附前120名已经签约,也就是西附成立的2+4班已经全部签约。据说这两个班以后就是创新1、2班。大家应该都知道西附最好的班型为创新班,每年都有4个。如果2019年仍然是4个创新班的话,那么显然西附创新班的名额也变少了。那么可以看出来不管是对于西附本校生还是外校生来说想要考入西附难度都变大了。

  这只是西附的情况,育才现在也签了200名了,为了留住生源学校肯定直升的名额会越来越多,外校想要考进去的名额也越来越少,未来的压力真的是越来越大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