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初二原创作文:这才是真正的静气

来源:中考网整理 2018-12-07 22:13:11

中考真题

  在这个世界高速运转,马路上的鸣笛声不绝于耳,嘈杂的言语声令人生厌的都市环境中,许多人萌生出了〞让我去静静〝的想法,纷纷向往起了类似德国田园的郊区生活,可他们殊不知:真正的静,不在外界,而在内心的静气。
 
  什么是静气?是〞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麋鹿兴于左而目不瞬。〝简单说,就是能静下心,沉下气。
 
  古代就有很好的例子。陶渊明《饮酒》一诗中的〞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问君何能尔,心远地自偏〝就很好的说明了这个道理,官场失意的他没有被当时黑暗的世风所迷惑,他静下心来,明确了自己内心真正的方向:没有官禄打扰的宁静的田园生活,便辞当了八十多天的县令,就此归隐田园。从他身上我看到的是古人的静气。
 
  齐白石也是一位很有静气的人。从他作画的过程便能看出:为了画好虾,他曾养虾在家数日仔细观察。自此以后,他所画出的虾活灵活现,堪称一绝。在当时中国画花鸟并不流行的时期,齐白石没有随大流,大笔洒墨,描绘那朦胧山水,而是静下心来,仔细审视了自己所要表达的,表现的东西,不为他人所扰,终成一代名师。他的一生正应了他说的那句话:"作画是守静之道,涵养静气,事业可成"。
 
  在电影《无问西东》中,我体会到的是清华学子独有的静气,电影中的主人公之一吴岭澜,文科极好,是满分的水平。可物理却不及格。如此偏科的书生在选科时却因大流踌躇----当时,最好的学生都去学理科了。他固然有当〞最好的学生〝的决心,可自己的才干似乎并不被大流所认同,是就此进入完全不在行的理科专业,还是继续着自己热爱的文学?他静下心来,摒除了时代的谬论,坚定了自己的方向:为心爱的事业付诸一生。这份静气使他成了清华的一位教授。
 
  这就是真正的静气:敢于处于他人眼中的孤独、寂寞而自享其乐。追求到真正的人生境界。这就是真正的静气:专注于自己醉心的花鸟,不被他人所趋,追求到真正的个人艺术;这就是真正的静气:执着于自己所热爱的,与大流不同的事业,不被谬论控制,追求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纷繁忙碌的尘世间,面对功名、事业、大局,内心宁静,执着于自己内心的追求,方能成大器。
 
  这才是真正的静气。
文章为征文活动投稿,稿件禁止转载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