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初二原创作文:这才是真正的把酒祝东风

来源:中考网整理 2018-12-07 22:10:42

中考真题

 褪却春红两三点,层层绿叶渐成荫,我把酒祝东风,古道那依依芳草,归何处?
 
  -------题记
 
  树枝上的小果儿偎热了一个季节的风,阳光暖暖打在密叶上,似有光晕浅浅散开来,迷离了行人的笑靥。正是2017年的初春。
 
  趁着老师写黑板的间隙,我转过头,窗外远处的青山醉成一片诗,那绿,竟有些像梦中的,蒙蒙的,泛着一抹雾白。恍惚间,砸给了苏一个邹巴巴的纸团。星期五的铃声总是令人魂牵梦萦的。墙上的钟,手上的表早已被盯得羞红了脸。那天风很大,衣袂翩翩,凌乱了发丝。我站在铁路下面的小池塘,探出头瞧了瞧水面,突然池塘里倒映出的房屋被扭曲得面目全非,绿影憧憧的山色,水艾的青草气混杂着的许多植物,一片碎影,整个天地都混乱了一般,心里暗自窃喜道:我居然有如此魅力."别傻啦,起风了而已。"苏冷不丁地从我后面冒出还拍了我一巴掌,我一脸不服气。随着曾一同踏上了铁路。我只顾着踩轨道缝隙间凸出的石子,带着最稚嫩的面庞和最天真的年少。"你们看过郭沫若的天上的街市没?"曾开口说如此。我抬头不假思索,"那是当然。'我想那缥缈的空中,定然有美丽的街市。'我觉得文人都很向往美好。或许心美罢。"又若有所思地将目光移到更远方,游离于青山,旋余的风和身旁美好的友谊。
 
  风过枝丫,竹篱笆月牙歇青瓦,青苔染上木格窗,铜锈爬上环门凝望,离人斑驳的过往。三月校园里,槐树树枝间流溢出一股纯白,槐香氤氲,嫣然着彼经此处蹁跹的蝶蜂,风偶尔拂过,槐花就簌簌地飘落,若我一直不动,那些落下的花瓣就会不会把我藏起来,让迟到的人找不到我。思绪飘飞,飞到天真无邪。回过神,曾开口柔柔叫我,正午去食堂的路上,永远是她等我或我等她。因为我们不同班,所以我常常在她耳边侃侃而谈我班级里发生的事,如壶口瀑布的江涛滔滔不绝。渐渐地,A君她们与我们并肩走到一起,我一副花痴脸转移了战场"真的,我觉得耽美剧也不是不能接受"然后就跟A君她们打成了一堆。突然风袭过,我下意识转过头看看曾,却偶然从她眼睛中捕捉到一丝若落魄女子之感。
 
  明月别枝惊鹊。不知在校园的某处角落里,偶尔的四目相对,觉得时光像海浪,静默地冲刷着岸上的人心里的小九九,此时却不宜惊动鸟和树枝,槐花与人潮,回忆同过往。曾从我身边走过了。我伸了手,徒劳地抓住了一把空气。后来在微博上看到郭沫若其实是一个价值上的虚无主义者,拜倒在强者权利下,没有是非善恶,只有枭雄豪杰,我不禁心里一愣,天上的街市这么美的诗篇也出自他之手?
 
  古道上,点点离人泪,芳草碧连天,风吹去了春寒料峭,拂来了杨柳依依,那尔初的纸鸢又飞向了何处?我想把酒祝东风,散去心中的愁,散去自己肤浅的世俗感,散去我似是而非的友谊·······
 
  祝东风其实是祝自己罢,以酒浇醒曾经那个不成熟的自己。我想,这才是真正的把酒祝东风,就好像,告别不一定是永不再见,而是为了更好的遇见······
 文章为征文活动投稿,稿件禁止转载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