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初二原创作文:我的成长

来源:中考网整理 2018-12-07 22:02:36

中考真题

  作者:张秋宇(初中)
 
  呯-----我落入了一道黑暗中。
 
  我向上看,只有一道光线。我就这样稀里糊涂地掉进了一条石缝中。
 
  这里很阴暗,阳光只能通过那道石缝透进来。但这石缝很浅,鸟儿能够用嘴叼起我。
 
  我在这条石缝中安定下来,每天都担惊受怕,担心有一天我会被鸟儿吃掉,害怕有一天我会因缺水而死。渐渐地,我接受了这种现实,不再担惊受怕,只想着去改变现状,冲出这道石缝,寻求生的希望!
 
  一天早上,清晨的宁静被打破,一滴露珠砸在我的身上,我忍受着剧痛,挺直了腰杆,忽然有种向上冲的力量。我鼓足了劲,用自己的头顶着那坚硬的泥土。终于,土被我顶开了,而我,尝到了新鲜的空气,我终于发芽了!
 
  我对水分十分渴望,希望自己能够很快地长出幼苗。每天的日照时间很短,夜间总是很寒冷。但我并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依然坚持着,抵御着那凛冽的寒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究长成了一棵幼苗。我从石缝中探出头来,我十分自豪,即使我被寒风吹得东歪西倒,我也没有放弃我的梦想。我始终坚信着,我很快就要成功!
 
  我的头上长了一个沉重的东西,弄得我有些头重脚轻,挺直的身躯被压弯了要,我默默地承受着,我坚信历经磨难之后一定会实现梦想。我依旧选择坚持,我相信,我头上的东西最终会绽放,绽放出它应有的光彩。
 
  一天一天的过去了,在大自然的洗礼下,在我的坚强努力下,头上的一个个小花苞渐渐长大了,蝴蝶和蜜蜂都曾怂恿着我赶紧绽放。但我并没有被他们所诱惑,依然汲取着养分,依然坚强的成长。
 
  那一天终于来了!在那宁静的夜晚,明月高悬,微风兮兮,露水滋润,我绽放了自己的花瓣,散发出奇异的香味。许多昆虫被那香味所吸引,围着我唱歌、跳舞。那一刻,我真实地感受到成功的喜悦。
 
  你们人类的成长也是如此,经历坎坷,接受磨难,坚守各自的梦想而努力!
 
  鹰击长空,需要接受磨难;沙子变成珍珠,也需要历经坎坷。人,也是如此。
 文章为征文活动投稿,稿件禁止转载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