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初二原创作文:书香伴我成长

来源:中考网整理 2018-12-07 21:39:08

中考真题

作者:穆金蕾(初二)
  清人涨潮在《幽梦影》中曾写道卷中有山水。不错,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古人的话犹在耳畔。读书是一种感悟的过程。那一本本书如同一双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跃历史的长河,看云卷云舒,花开花落。
 
  读万卷书,行千里路,读书是运动,是最健康的运动。
 
  我驾古典之舟,到唐诗宋词的海洋中遨游。遨游在诗词的海洋,我沉醉于那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的清新,缠绵的雨丝,撩拨人的心弦。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的婉约,李煜在《相见欢》中细数流年,繁华一梦。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旷达。月色如水倾泻,也有着婵娟为我们互传心里的祝福,不是很美好的意境吗?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的豪放。只有英雄才立足于历史之上,永载史册。沉醉在这古典之美中,我含英咀华,品味那丝丝淡雅之美
 
  我驾文学之舟,到名人的世界中漫步。漫步在文学的世界,我与余秋雨共赏大好山河,与林清玄探访玄妙佛理,与毕淑敏走进情感世界,与周国平玩转奇妙文字,与冰心品味伟大母爱,与曹文轩回味童年趣事次次感动许久,次次醍醐灌顶,次次语到情深出泪双流,我的灵魂在文学中得到芬芳,我的人生在文学中越发全面。
 
  我驾历史之舟,到古代的史册中探索。探索在古代的史册中,我看见远古的人类在过着群居生活,共同劳动,共同分享劳动果实。商鞅在秦国变法,秦国成为战国后期最富强的国家。蔡伦在用树皮、麻头做原料造纸,改进造纸术。玄奘在天竺遍访有名寺院,写成《大唐西域记》探索在这漫漫历史长河中,历史沉淀先人给了我力量。倾听历史,我明白了什么叫赤诚、爱国、忠义!
 
  用心垂钓缕缕书香,唯有深阅读,会为我们增添生命的厚重。在书中行走,我感到的是智慧,是幸福,是释放,是温馨的宁静,是激烈的鼓舞
 
  一朝沐书雨,一生伴书香。书香如水习习,如水泛泛,如水柔柔,将我们生命的船,引向文化的彼岸。
文章为征文活动投稿,稿件禁止转载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