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初二原创作文:这才是真正的亲情

来源:中考网整理 2018-12-07 21:28:43

中考真题

  梅子七岁那年,母亲带着她改嫁了,她有了新爸爸,还多了一个哥哥,比梅子大三岁的哥哥好奇地打量着躲在母亲的梅子。
 
  "快,叫爸爸!"母亲对躲在身后的梅子说,梅子噘着小嘴,无论母亲怎么说,就是不吭声,"慢慢来,等熟悉了再叫吧!"说着,继父伸出手想要摸摸她的头,梅子闪开了,继父有些尴尬地笑了。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喊爸爸的,梅子记不清了,只记得,梅子跟小伙伴玩耍时,摔伤了腿是继父匆匆赶来把梅子送去医院的;学校运动会上,是继父带着梅子一起认真练习,最终两人在两人三足的比赛中,第一个冲向终点;被恶梦吓得痛哭流泪时,是继父温柔的安慰,让她再次沉沉地进入梦乡……梅子和妈妈一直生活在父亲的家暴当中,是继父让她明白了什么是父爱!
 
  而对于那个所谓的"哥哥",梅子讨厌他,她不喜欢母亲总夸他成绩好,长得好看;她不喜欢母亲给他买新衣服;她不喜欢母亲因为照顾生病的他而忘了给自己准备美味的早餐……梅子恨他分走了母亲对自己一半的爱,那种恨,可以说是到了憎恨的程度,有很多次,她曾毫无罪恶感地在心里偷偷祈求着:让他去死吧!
 
  直至,梅子上三年级时,她和哥哥的关系才变得融洽起来。
 
  那是一个冬日的傍晚,寒风有些刺骨,因剪碎了同桌女孩的裙子,梅子被老师叫到办公室接受批评教育,老师打电话给母亲,可母亲因为单位临时有事,没法及时赶到学校,这样的结果,让梅子有些失望,她原本是想着借恶作剧,来引起母亲更多的关注,可最终还是没能如愿。从学校出来,梅子才发现下雨了,她并没有如母亲的嘱咐的那样,在学校门口等哥哥来接她,没带伞的她,独自走在细细雨幕之中,双手插在口袋里,她想寻找一点温暖,却只是感觉到一阵意料中的冰凉,不知不觉间,她在雨中走了好长一段路,拐弯时,她突然感觉头上那一片灰蒙蒙的天空被遮住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块洁净的蓝。梅子知道是哥哥,梅子倔强地跑开,哥哥默默无言地跟了过来,就这样他们俩的回家之路,已经走了一半。
 
  快到家时,梅子闻到了烤红薯的香味儿,香味儿盈满了鼻尖,她在烤红薯的小摊前停了下来,看了一会儿,摸摸口袋,才发现没带钱,只能咽咽口水,离开了,跟在身后的哥哥叫住了梅子,"想吃红薯吗?我有带钱,我给你买吧。"哥哥笑着对梅子说。"不用你多管闲事,装好人。"梅子板着脸冷冰冰地说。说着她一路小跑着回到家。过了许久不见哥哥回来,已回到家的母亲,狠狠地训了梅子一顿,见哥哥还没回家,便问梅子有没有见到哥哥,被罚站的梅子把头偏向一边,就是不说话,心里却不禁也有些担忧:刚刚他明明就跟在自己身后,怎么这么久还没到家……
 
  母亲见雨越来越大,拿着雨伞正要出门去找哥哥,这时哥哥回来了,他进家门时样子有些滑稽,一手抓着收拢的雨伞,一手把一个纸袋子抱在怀里,走路一瘸一拐的。见他回来了,梅子如释重负地长出了一口气,母亲急忙走上前,关心地问道:"脚怎么了?"他忍着疼,努力挤出一个笑容说:"没事,摔了一跤,脚磕破了皮。"母亲小心翼翼提起他的裤腿,才发现,他的膝盖破皮了,正滴着血。母亲心疼地扶他坐到椅子上,找来药,给他上药。梅子见他疼得皱紧眉头的样子,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般,,说不出来是什么感觉,但是十分难受,"怎么好好的,摔成这样?"母亲询问道。"都怪我嘴馋想吃烤红薯,心急想回家吃红薯一个不留神,没看到台阶,摔了跤,呵呵……没事的。"他还在努力地笑着。母亲一听这话,似乎明白了什么,她回过头瞪了梅子一眼,说道:"是你想吃红薯吧,我知道你嚷着要吃烤红薯好几天了,你看看你,你哥哥为了给你买烤红薯,腿都弄伤,你怎么这么不懂事呢?"梅子,把头转另一边,假装没听到母亲的话。"都怪我,不该让你去接妹妹的,我们去医院看看吧,可别落下什么病根呀……"母亲一个劲地埋怨自己。哥哥忙站起身来,装作没事一样,走了几步,这才让母亲放下心来。
文章为征文活动投稿,稿件禁止转载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