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初二原创作文:夜之曲

来源:中考网整理 2018-12-07 21:24:34

中考真题

  白天的喧嚣渐渐退去,夜装扮得绚丽多彩,静静地等待着上场,当月光透过窗格,投下四方信笺似的光影时,夜着一身漆黑华丽登场了。静静坐在村头的大榕树下,和风轻拂,树影婆娑,万物皆梦。不远处的士多店的灯光,闪着淡白的光,夜华丽的黑色礼服,把天空打扮高雅而神秘,除了月亮周围,不见点明朗的色调,天际边朦胧的云,像披着纱的仙女在恬睡。夜空宁寂,几颗星眨着兴奋的,孩子似的眼睛,我想它们也一定喜欢这夜,不然为何这样欢欣?我闭上眼睛,静静感受着微风拂过面庞,细细聆听,蛐蛐扯着嗓子唱响地夜之曲……
 
  小时候的我,对黑夜充满了恐惧。总觉得那浓得化不开的黑色背后,隐藏着什么幽灵、鬼怪,每到夜晚,一个人呆着的时候,总是会怕得汗毛倒竖,心跳加速,如果再赶上要上厕所,那就更惨了,一开始是硬憋着,等到实在憋不住了,便只好把姐姐吵醒,央求了许久,她才答应陪我去上厕所,心惊胆战地出了房间,快点往卫生间跑,上完厕所,便飞快往房间跑……
 
  那时候的黑夜,对我来说就是一只冰冷恐怖的僵尸手,或是血淋淋的人头。而第一次让我发现夜的美,是爷爷。那是小学的最后一个暑假,我和妹妹回乡下爷爷家,爷爷是个乡村教师,退休后,他依然不愿离开乡村,他似乎从未有退休打算,每天都很忙碌,忙着义务帮学生辅导功课,忙着照顾他的鸡、鸭、蔬菜和庄稼。爸爸好不容易把他接到城里住几天,他却总是记挂着乡下:学生落下了几天的功课,菜该除草了,托邻居照看的鸡鸭不知道有没有好好吃饭……
 
  在乡下,有太多需要他的人和事,整天忙碌的他,总是乐呵呵的。晚饭后,奶奶收拾碗筷,爷爷想带我和妹妹出去散散步,我一看天色渐黑,怎么都不肯出门,爷爷见了,笑着对我们说:"谁跟我出去,我就给她买冰淇淋。"一听有冰淇淋吃,我和妹妹便都来了兴致,我们跟在爷爷身后,出了门,一路上,我胆颤心惊地跟爷爷身后,这时夜空掠过几个黑影,然后几声"布谷--布谷--布谷"的叫声,我和妹妹吓得攥住爷爷的手不放,爷爷笑呵呵说:"不怕,不怕,那是布谷鸟,它们呀正催促着农人莫忘家时呢。"爷爷告诉我们,布谷鸟四处奔走,为人们传递丰收的消息,"你们细细听,这声音多清亮呀……"听着布谷鸟韵味悠长的叫声,我心中的恐惧感,似乎减轻了不少。
 
  漫步在蜿蜒的乡间小道上,嗅着泥土的芳香,听着爷爷给我们讲成语故事,地上竹板影子倒映在溪水中,月光照在水面上,水面发出刺眼的亮光,不远处传来孩子打闹的笑声,我突然感觉夜其实也没那么可怕。
 
  "夜"还有声音哦,想听吗?闭上眼睛,静下心来,仔细听,你就能听到夜的声音!"爷爷笑着说道。"夜"还会有声音,我好奇地闭上眼睛,等待着。当宁心静气的一刹那,起初,我只感觉周围变得鸦雀无声,不禁有些紧张起来,慢慢地,我听到了风的声音,叽叽声,还有青蛙的呱呱声……"听到了吗,所有的虫子都会发出声响,蛐蛐的叫声清脆悦耳,纺织娘会发出'轧织、轧织'的声音,青蛙的叫声有些低沉,这些声音凑起来,就像是大自然奏响的交响乐,多好听呀!"爷爷陶醉地说。我和妹妹拉着爷爷的手,快乐地享受着夜的恩赐。
 
  那之后,我开始学会欣赏夜的美,虽然我还是不喜欢黑暗,夜,让我的心绪平静了下来,在夜里我的心思变得清明了,夜让我有了更多的感动和感悟。夜的静谧,沉淀了所有的烦恼和悸动;夜的冷静,梳理混乱的心绪与往事;夜的无私,让每一个辛勤的劳动者都能得到休憩!
文章为征文活动投稿,稿件禁止转载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