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8年江苏苏州中考满分作文:什么是个好(4)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11-21 11:00:49

中考真题

  什么是个好

  此时窗外,酒红色的夕阳亲吻着地平线,似乎要坠沉于大地的怀抱。在这个静谧的意境中,我想起了你,也想起我们的过往。

  回忆是慢镜头,倒带到那个繁花似锦的季节。记得第一次遇见你,是在开学的第一天。蓝色的苍穹飘着几朵白云,茉莉淡淡的清香弥漫在空气中。那时我正在校园的林荫道上悠闲地走着,谁知迎面撞上面露匆忙神色的你。你略显歉意地对我笑了笑,便以光的速度冲出了校门。我扑哧一声笑了出来:真是一个可爱的女孩!

  后来,我们成了好朋友,你告诉我,那次跑得那么急只是为了买到许嵩的专辑。你还说,你很迷许嵩,因为他那细腻的文笔,独特的曲风,还有那慵懒的声线。我总是习惯性地敷衍一下,微微点头。而你,却像个小天使一样叽里呱啦地说个不停。我不得不说,你真的很快乐!

  你常常在我情绪最低落时给予我鼓励。忆起那个缀满阳光的午后。阳光透光窗棂,顽皮的洒落在我的书桌上,尘埃则在阳光中快乐地飞舞。我怀揣着激动的心情,等待着自以为考得很好的语文成绩单。可当那刺眼的80分映入眼帘时,兴奋的表情早已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夺眶而出的泪水。我看向一向语文成绩很好的你。只见你嘻嘻哈哈地和同学们打闹着,我心想:这一次你一定考得很好吧!你微笑着向我走来,瞥见了那个让我感到羞耻的分数。“怎么了,考砸了?我也考砸了。”“啊?”我不可置否的瞪大了眼睛。“其实考差了也没什么关系啦,古人有云:‘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说完,还装出一副文艺的样子,学着古人说话的腔调。我彻底败给你了,随后,破涕为笑。

  还有一次,我的父母吵架了,轰轰烈烈地闹着要离婚,我害怕他们离婚,害怕自己会成为单亲家庭的孩子,害怕同学们向我投来异样和同情的眼光。我不敢告诉任何人,也包括你。你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小心翼翼地问我:“你最近是不是出什么事了?”我强忍着眼泪,固执地摇了摇头。你轻轻地把我搂在你瘦小的肩膀里,“我们不是最要好的朋友吗?”我忍耐已久的泪水终于从眼眶中潇洒地跳落。我哽咽着说:“我的父母吵架了,好像……要离婚了。”“哦……”你平静地回答。我似乎看到你的眼角闪烁着一片晶莹。“其实我的父母也离婚了,但我现在一样活得好好的啊!况且你爸妈可能只是闹些小矛盾而已,不要太担心了!”原来如此,原来那个笑得如沐春风般温暖的女孩竟如此坚强,我真的很佩服你。那天夕阳西下,我们聊了很多。

  思绪回溯到眼前,夜已拉下了帷幕,我握紧了你最爱的许嵩的CD,加快了脚步……

  你知道吗,我想告诉你,在青葱的岁月里,有你同行,真好!

 

编辑推荐:2018年江苏苏州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