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8年广西百色中考满分作文:守望初心(4)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11-21 10:40:34

中考真题

  守望初心

  长大了需要做的事情有很多,其中有一件非常重要,那就是不忘初心,守望亲情。守望亲情,会让人生绽放光彩。人活着的意义是什么?不同的人可能有不同的回答,我的回答就是守望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使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因为我的存在生活的更加美好。

  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与我血脉融通。他们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最珍视的人。因为有我爱的人,所以我会奋力为他们而活。因为有爱我的人,所以我能无惧未来演绎精彩。我与他们的羁绊成为亲情。我要守望亲情。不守望亲情,活着的意义便会大打折扣。只有守望亲情,才会拥有更多的灿烂与明媚。

  守望亲情也是报恩的需要。亲情,源于血浓于水的联系,幼年时无微不至的照顾,小学时风雨无阻的接送,中学时温暖及时的关怀,几多日夜,几多岁月,几多养育。我们的成长渗透了父母对我们的爱,没有父母的爱,我们又怎能健康成长呢。北大才女王帆的那句,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之所以能使许许多多的人潸然泪下,一个重要的原因,便在于这句话道出了父母与子女之间的关系。亲情需要感受,亲情也需要回报,守望亲情就是对父母养育之恩的一种回报。

  守望亲情,我们就要从现在做起,时间划过母亲的灶台,父亲的自行车后座,将我们载向离父母越来越远的地方。我们守在父母身边的时间越来越短了,守望亲情并不仅仅只是多些时间陪陪父母,多守在父母身边。而升华成了拥有好的工作,足够的能力使父母安享晚年。是想许多年后的春节,你从某个大城市回家,带着年货及对父母的祝贺,父母骄傲的拉起你的手对别人说,看我的孩子多好,这样的守望需要我们从现在做起。

  董永卖身葬父,王祥卧冰求鲤。吴猛恣蚊饱血。这些经年传颂的感人故事,便是我们守望亲情的榜样。对于亲情,最好的守望莫过于成长,努力学习,考上好大学,找到好工作,实现经济独立,给予父母关怀。守望亲情不仅是一种口号,更应体现在行动中成为一种习惯。只有空想,怀抱一颗感恩的心而不行动,一切都是空谈。来吧,越长越大的朋友们,让我们不忘初心,守望亲情。

 

编辑推荐:2018年广西百色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