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9年郑州中考相关名词解释汇编(3)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11-20 15:05:26

中考真题

  4、一模考试需要重视吗?

  答案是,必须重视!一模考试在查漏补缺和摆正复习心态上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首先,这毕竟是本届初三学生在升到初三后的第一次全市范围内的统考,试题也大致涵盖了整个中学三年的知识点,而且在学校匆忙赶完初三上下册内容的背景下,具有“裸考”性质的这样一次大考其实很能反映学生初中三年各版块知识学习的扎实程度。如果考前还是一片浑沌的话,经过一模考试的检验,知识的缺漏,能力的差异一切如水落石出般显露无疑。而且一定程度的全市排名,也能大致知道学生目前的水平处在全市的什么位置。

  其次,一模的成绩对学生,家长,老师都会带来心态上的转变。对于学生,模考一直是内心深处非常敏感的事情,好与不好很容易让学生内心深处给自己一个先入为主的评价。一旦模考有大的意外,可能导致不少学生丧失对自己的信心,对于后续的全面复习产生恐惧心理,从而形成恶性循环。对于家长,到了初三本就焦躁,具有排名定位意义的模考更被视为重中之重,特别容易在模考之后产生心态的失衡,焦躁急切的心态容易导致家长对待孩子的时候不够冷静从而影响到孩子的正常复习备考。对于老师,只能说人皆有私心,在初三的最后阶段不少老师会不自然的对落后学生“放弃治疗”,会把更多的经历放在那些认为能取得更好成绩的学生身上,老师的重视其实会对学生的学习起到不小的促进作用,这都是我们需要承认的事情。因此借一模的定位让更多的资源向自己靠拢也是考好一模的一大内趋力。

  5、对于一模考试要做些什么?

  “好好准备”想必是大家随口就来的答案。但是具体该做些什么就要认真去分析,有针对性的复习才行。

  第一,不打无准备之仗。要先弄明白一模考的是什么,侧重点在哪才行。仍以数学举例,从09年到13年,历年的一模题也是在不断的变迁之中。由原来基本纯粹的考察初三上学期的知识点逐渐演变成越来越接近中考题。特别是在2011年以后,一模考试题在考点上都会覆盖到整个初中三年六个学期的全部内容,只是在考点难度的设置上弱化九年级下学期的二次函数。复习时兼顾好各主要模块,着重抓住九年级上学期的难点会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第二,自力更生,丰衣足食;越是紧张,越是机遇。学校和老师没办法提供充裕的时间进行复习,那么想要取得满意的成绩,必须有意识的自己去进行简要的复习,往年真题也是必须要反复去做的事情。按照当前的学校进度,大部分学校在期末前讲九年级上学期的课程已经算是非常紧张的事情了,只有少部分学校如八中、一中、枫杨有意识的加快进度,学生还有1个月左右的复习时间会略好一些。因此如果能在考前合理利用时间,从牙缝里扣出来些时间去进行一个简单的复习会在在整体的不复习的环境下取得意想不到的成果。

 

编辑推荐:2019年中考必知的重要名词解释汇编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