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中考话题作文 > 正文

初中话题作文:心中的桥750字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11-20 11:09:53

中考真题

  亲情是被所有人公认为美好的东西。是的,父母总是在你最困难的时候给你一个最坚实的肩膀。以前的我可不会这样认为,这一切皆因心中那座由父母用真情搭建起来的情感之桥。

  听我奶奶说,自我九个月大,爸爸妈妈就扔下幼小的我去外地打工。在我初学走路时,没有父母鼓励的话语;在我不慎摔倒时,没有父母疼惜的安慰;在我嘴馋想吃糖时,没有父母亲昵的责备……他们就这样走了一年多,而我,也就这样放纵地生活了一年多。因为爷爷奶奶他们尽其所能的用娇惯填补我从未得到的父母之爱,我就这样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公主般生活,父母的概念对我而言是模糊的,而我也并想去弄清楚什么,我只知道,报答爷爷奶奶就是我奋斗的目标。可这一切,都被他们的突然回归打破了。

  那是个炎热的午后,我发现自从奶奶接了一通电话就变得异常欣喜,但似乎还夹杂着几丝不安,这让我变得敏感起来,我使用着全身解数寻问奶奶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可奶奶犹豫着就是不肯说,这让一颗童心更加好奇,硬是死缠乱打地问着奶奶,奶奶终受不住,只是很小声地说了声“你爸妈要回来了”。我力马僵住了,所有的怨恨化成大颗大颗的泪珠不停地往外落,我的大脑开始不听使唤的嗡嗡叫,周围天旋地转,我哭着跑出了家,我不明白,她们还回来干什么,真是可笑……

  “孩子!”身后传来一声陌生而熟悉的呼唤,转身,一张熟悉的脸映入眼帘,我更是控制不住自己,大声叫喊着:“不要叫我,你不是我妈!”

  “呯”地一声,我惊呆了,她居然跪下了,那双饱经风霜的手不住的扯着头发,我慌了,连忙跑过去:“妈,妈,不要这样!”冰冷的泪打在我的面颊上,不知是我的还是她的……

  后来的事情变得很简单,她一直在努力,用真心弥补着我,然而,我早己不再恨她,自从她给我跪下的那一瞬间,她就用真情给我建了一座桥,抵住了所有怨恨的潮波,那座桥的名字叫母爱。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