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中考话题作文 > 正文

初中话题作文:守望亲情1000字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11-20 11:09:03

中考真题

  我的童年,都有奶奶陪伴着,是奶奶教会了我牙牙学语,是奶奶教会了我蹒跚学步,是奶奶见证了我年少时的快乐与忧伤。

  我从小就是个疯丫头,仗着有奶奶守护,满村乱窜,肆无忌惮。在一个阳光高照的早晨,奶奶领着我和我的大部队(三只小鸡,一条小狗)散步去了。我摇头晃脑的背着手走在最前面,俨然一幅领袖的模样。小鸡们欢快地叫着为我助威,奶奶则指挥着我们的去向。我们在村子里游行示威了一圈后,就回到了“大本营”,奶奶累的直喘气呢。长大后想起这件事,仍是很惊奇,奶奶那时年纪已经大了,怎么会陪我做这种幼稚又费力的事呢?

  有一次我和朋友去山上玩捉迷藏,下起了雨,朋友们都走了,我被遗忘在山洞里。我哭了,哭得很伤心。我哭不是因为朋友们丢下我,而是因为奶奶不在我身边。我孤零零的一个人呆在那,有一种孤独和恐惧感。我害怕奶奶不要我了,如果没有了奶奶,我的整个世界都要塌掉了。

  在泪眼婆娑中,我仿佛看到了奶奶。揉了揉眼睛,没看错,就是奶奶。拄着拐杖,满身泥水,吃力的走到我跟前。委屈极了,我扑进奶奶怀里,“哇”地一声,原本压抑的哭声变成了嚎啕大哭。发泄完,我也就不哭了,在奶奶的怀抱里安稳的睡去。

  我就是温室里的花朵,奶奶庇护着我。风雪伤不了我,毒阳晒不了我,在奶奶的精心呵护下自由成长。

  后来,一切都发生了变化。我们一家搬进了楼房,奶奶也老了,身体越来越不好了,早已经不能陪我闹了。我也已经长大了,小孩子的天性不知道泯灭在哪本作业里了。

  奶奶越来越落寞了,经常趴在窗台上望窗外的行人和世界。我知道,虽然生活好了,但奶奶住不惯楼房,上下楼行动不便,一直想回到操劳了一生的老家,经常说:“老家的宽房大院多好,把人圈着楼里就急死了。”而她更多的时间睡在床上回味老家的人和事,急切地盼望着和爸爸回老家,所以,爸爸尽量多带奶奶回老家,每回一次,精神大好,总能念叨好多天。每次老家来人,奶奶高兴地问东问西,把村里的人几乎能问个遍。因此,我也经常为哄奶奶开心,说,我带你回老家走,奶奶总是说,那好得很。老家是奶奶永远的话题,最大的宽慰。

  奶奶虽然很疼爱我,但从不溺爱,甚至对我要求很严。她经常给我讲待人接物、为人处世的要求和道理。有一次,家里来了亲戚,大人们与亲戚正在聊天,而贪吃的我偷偷地拆开他带来的礼物吃了许多,亲戚走后,奶奶发现了,严厉地批评我,并耐心地给我讲该怎么做。奶奶的每次聊天使我懂得了许多道理。

  奶奶老了,我经常注视着她饱经沧桑布满皱纹的脸,回味无忧的童年趣事,虽然我已长大,但永远是奶奶的小棉袄,陪奶奶慢慢地走,就像当年她牵着我的小手蹒跚学步一样。
 

相关推荐:初中关于亲情话题作文汇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