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英语 > 正文

2019年初中英语语法重点之副词(3)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11-18 13:03:42

中考真题


  ⒆ rather与quite的用法区别:同very一样,两个词都表示形容词或副词的程度,quite表示“不到最高程度但是比预料的好”,rather比quite更接近very的含义,含有令人惊讶的意思。

  如:It’s quite a nice film.(这是部好片子)。(可能意味着不是一部最好的电影) / It’s rather a nice film.(这是部很不错的电影。)(意味着比大多数电影都好)

  [注意]注意quite与rather后面的次序词序。

  ⒇ maybe、possibly、perhaps的区别:maybe“可能、也许”,比另外两个词更不正式、更随便、可能性不大;possibly“可能地、或者、也许”,可能性较大,在否定句和疑问句中表示“无论如何”;perhaps“可能”,较为常用而且正式,可能性也不大。如:You could put it over there,maybe.(也许你可以把它放在那边) / I couldn’t possibly have finished such a long book in such a short time.(我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完成这么长的一本书)/ I thought perhaps it was the letter you have been expecting.(我以为那也许就是你期盼的信件)

  (21) most、mostly的区别:most作为形容词和名词时意思是“大多数的、大部分的”,作为副词时意思为“最,十分、很”;mostly仅为副词,意思为“主要地、多半地、大部分地”。如:I was at home most of the time when I was free.(我有空时大部分时间都在家)Most children are naughty.(大部分的孩子都淘气)/ This is the most exciting part of the film.(这是电影中最令人兴奋的部分)/She is mostly out on Sundays.(星期天她一般不在家)

  (22) (be) worth、(be) worthy of的区别:worth一般被看作是介词,后面接名词或者动名词,用主动表示被动含义,还可以用副词well修饰;worthy of表示“值得的、配得上的”,后面跟动名词的被动形式。如:What is worth doing at all is worth doing well(凡是值得做的,就值得好好去做). / The house is worth ¥300,000.(房子价值30万元)/ This book is well worth reading several times.(这本书值得好好读几遍)/ It is a thing worthy of being seen.(这是一个值得看的东西)

  (23)almost、nearly的区别:两个词意思相近,都表示“几乎、将近”,大多数情况下可以互换,与否定词连用时用almost不用nearly. almost no 相当于hardly any(几乎没有)。如:He had done almost nothing today.(他今天几乎没有干什么) / We are almost/nearly there.(我们几乎就到那里了)/ Almost nobody/Hardly anybody understood his words.(几乎没有人懂他的话)

  (24) a bit与a little的区别:这两个名词短语经常当作副词使用,修饰形容词或副词的原级或比较级,可以互换,语气比rather弱。如:This digital camera is a bit(a little) expensive.(这台数码相机有点贵)/ It is a little(a bit) colder than yesterday.(今天比昨天冷了点)

  另外,a little可以直接加不可数名词,a bit 则采用“a bit + of +名词(不可数或可数名词复数)”的形式。如:I have got a bit of a cold.(我有点感冒)/ Go and get a little water for me, please.(请你去给我搞点水来)

  [注意] not a bit(=not at all)意为“根本不”,而 not a little则意为“非常,不是一点”。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