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8年四川广安中考满分作文:我要为自己领跑(2)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11-12 13:33:30

中考真题

  风迎面吹来,在耳边呼啸,奔跑的步伐,为风声伴奏。灿烂的阳光撒在他脸上,他,在前方领跑。

  他是我们的班主任,个头不高,十分瘦弱,脸上布满了时间的刻痕,颧骨高高突起,鼻梁上架着一副镀金眼镜,双眸灿灿地生光,目光灼灼。

  他跑得并不快,我们能轻松追上,却从不超越。是从初一开始晨跑的吧,那是在进校后举行的第一次运动会之后,我们班得了倒数第一,他虽泰然处之(因为结果在预料之中),却仍有不甘,决定带我们每日晨跑,锻炼身体。除雨天外,从未中断。这其实也是对心智的磨练呵!起初,不少老师对他的这一举动难以理解,这一方法有效吗?同学们也有埋怨:别的班都在读书,我们却在跑步,成绩怎么跟得上?没有人回答。但渐渐地,一个班一个班地渐渐加入了晨跑,这便是最好的认可吧。当质疑一天天变成效仿,人多了,心也齐了。我们班晨跑时的纪律那是无人能及的,除去坚定的步伐一次次叩击地面,所过之处,一时间寂然无声。

  还是初一,我们刚入学,为了让住校生们快速适应独立的生活,他是那样细致,给我们安排寝室,每个房间他都来检查过,指导我们如何正确管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就连书本、物品的摆放,他都十分注意。若是杂乱无章,或许还会免不了受几句责备,乖乖地收拾好才算了结。我们倒也无话可说,只静静地听着教诲,铭记在心便是。

  他的课也是风趣,一堂课下来,硬是憋不住开怀大笑几回。他的语言诙谐幽默、平实质朴,操着一口流畅而不太标准的普通话,其中夹杂着些许地方口音。他总是将一道道看似枯燥乏味的几何题或计算题讲出新意,让我们更容易理解和接受。

  他为这个班级已经努力了近两年,卓有成效。我们的体育成绩从原先的最后一名向前提升了几个名次,在最近的足球赛中也已闯进八强,位居中游;我们也早已学会了生活自理、学习自主;我们班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优生率长居年级首位,其余班级望尘莫及。两年来,但凡年级要承担公开课,上课的老师便会毫不犹豫地点名要我们班,那是因为他对我们实行的是松散式管理,同学们的思维十分的活跃。为了提高我们的写作兴趣,他还把我们每个人的得意之作收集起来,编了一本班级作文集。在他的鼓励下,现在有更多的同学发表了文章,写作愈发积极。不仅如此,他还要求我们参加了班级合唱,让我们在各方面都得到发展。

  他依然在前方领跑着,奔跑的步伐仍旧坚定,我们紧跟着。阳光下他不也是我们人生道路上的领跑者吗?我们跟得更紧了。

2019中考获取海量复习资料

关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二维码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