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8年贵州铜仁中考满分作文:这才是真正的青春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11-12 11:01:59

中考真题

  什么是青春?

  当漫天飞雪在微风中摇曳风姿,当冬日的第一抹暖光射入人间,当融化的雪水滋润黝黑的土壤,这疑惑犹如被唤醒的幼苗,在我心底抽枝发芽。而我,在未知的召唤下,踏入了寻找答案的路途。

  大街上,一位长发飘飘的女孩在人群中格外醒目。我礼貌地拦住了她,道出了心底的疑惑。“青春嘛......”她慵懒地顺了顺她的波浪形长发,“就像我,戴上美瞳,妆容精致,漂亮自信,像雍容华贵的蝴蝶一样在众人眼前飞舞,用颜值迷住人们的双眼。”她高傲地微笑着,水汪汪的双眼闪烁着诡异的幽蓝。我的心脏猛一颤抖,仓皇地告别了这位“童话中的芭比”。青春,竟是这样假吗?

  小巷里,一群身着校服的少年在角落里偷偷抽着烟。我犹豫地来到他们面前,问出了心底的疑惑。“青春?”那群少年哄堂大笑,“青春不就是用来挥霍的?看看我们吧,无聊时泡泡网吧、抽抽烟,高兴了就在KTV吼上几嗓子,困了呢,就在课堂上睡会,多逍遥自在,简直像皇帝般快活!这才是真正的青春。“是吗?青春,竟是这样颓废?

  我走在归去的路上,整理着搜集到的答案。可直觉告诉我,青春不应该是这样。我沉思着,纳闷着,双脚不知不觉把我领到了一所校园。

  “只要青春还在/我就不会悲哀/纵使黑夜吞噬了一切/太阳还可以重新回来......”朗朗的读书声从一扇扇窗户里传出,回荡在校园,穿梭在草叶之间。这悦耳的声音引领着我,走向其中一扇窗。我小心地靠着墙壁,露出一双眼睛,生怕惊醒了徜徉在书海里的学子。他们望向黑板的目光是那么的专注,跟随着老师的思路,认真地品味着诗人寄托在字字句句里的情感。嗅着空气中淡淡的书香,仿佛是青春的味道。待到走出了好远,那声音才在我的脑海里慢慢消散。“小心!”一声惊呼在我耳边炸开,我本能地一闪,一只足球仿佛从天而降,正好落到了我刚才所在的位置。“对不起对不起,请原谅。”一位穿着运动服的少年匆忙赶来,接住乱弹的足球,对着仍有些惊慌的我,脸红地道歉。我摆摆手,示意自己没有大碍。转头,一群同样穿着运动服的少年们在举行足球比赛,场面热火朝天。他们稍显稚嫩的脸庞上洋溢着灿烂的微笑,飞扬的汗珠在阳光的反射下灼灼生辉。就像青春的光芒,朝气蓬勃。我暗想着,答案突然浮出水面。

  我明白了!青春不是颓废,不是玩乐,不是戴个耳机,叼着辣条虚度光阴,不是染着黄毛,穿着夹克耍酷扮帅,不是戴着美瞳,抹着粉底胭脂自认美似天仙,更不是逃课泡吧,顶撞老师,荒废学业。

  青春是放荡不羁的,是纯真美好的,是充实有价值的,她处处有阳光,处处有彩虹。只有这,才是真正的青春!

2019中考获取海量复习资料

关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二维码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