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直辖市中考 > 重庆中考 > 中考作文 > 正文

2018年重庆中考优秀作文:重要的你,重要的我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11-12 10:40:22

中考真题

  这次作文的中心主旨让我想起了一段对话,更加准确的说是一篇作文的题目。

  这天我和我姐姐被奶奶拉去剥毛豆,我和姐姐对面对坐着,有一句每一句的说这话。话题不知何时转到了作文身上。坐在我对面的老姐突然很兴奋的对我说“我跟你说哦,我突然想起来的,有一篇作文题目出的超怪的,让我印象深刻,那篇作文的题目是‘我很重要’。”

  我轻轻“嗯?”了一声,这名字是够怪的。“当时在考试,我想了半天,楞是没想出来我哪里重要了……”我插话打断了老姐的碎碎念,“不是很难写啊。”听起来很简单,我在心里又补了一句。“简单?你觉得简单?”姐姐反问。我诚实的点点头。“那好,我问你小小毛同志(姐姐是小毛同志我就是小小毛同志了)你说你很重要,你哪里重要了?”我一时语塞,姐姐又说:“中国十三亿人口,多你一个不多,少你一个,更别提全世界了;地球少了一个你而停止转动;时间也不会因为你而停住脚步;你的离开或死亡,家人朋友可能会伤心一时,可他们不可能伤心一辈子。”

  听完姐姐的话,我迷茫了,我跌到了可我却少了那一股每每跌倒每每重新站起的力量。现在的我是多么的无助啊,就像溺水的孩子一样。一想到我对这个世界是可有可无的,我的心就像是被一条棉被盖住一样闷得慌。

  我躺在床上,睡不着觉,心里很无助。抬起头看着清冷的月亮,有些孤独的站在天际,那里是离我很遥远的地方。而一阵清风吹过,带走了少许乌云,我看到了很多星星,很多。我笑了,我笑的很灿烂,刚刚的清风好像也带走了一直弥漫在我心头的乌云。

  我在笑,我校自己傻,干嘛去纠结我对这个世界而言重不重要,每个人都有活在这个世界的理由。我不聪明;我不漂亮;他们说我不会创造奇迹;我注定是一个碌碌而为的小齿轮。是的我不聪明,但我勤奋;我不漂亮,但没有绿叶的相称哪能体现出红花的美丽;他们说我不会创造奇迹,但我想说不试试哪能这么快下结论呢?是,时间不会因为我我而停止,地球不会因为我而放弃转动,但它们也不会因为其他人而改变不是么?哈哈,是我的确是小齿轮但这个名为“生活”的机器不就是由像我一样千千万万个小齿轮组成的么?这就是小齿轮的骄傲。每一个人都有活在世界上的价值,每一个人都很重要。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