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直辖市中考 > 重庆中考 > 中考作文 > 正文

2018年重庆中考优秀作文:爱我的你,爱你的我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11-12 10:37:22

中考真题

  假如我是诗人,我将用优美的文字写出对你的感激;假如我是画家,我将用手中的画笔勾勒出你美丽的素颜和慈祥的目光;假如我是钢琴家,我将用动听的音符演奏出你柔情的话语。可惜,我什么都不是,我只是一个承欢在你们膝下的女儿,只能心痛地看着父母因为为我操心而愈渐苍老的面庞。

  带着倦意,背着沉重的书包回到家。刚一进门,就闻到久违的粽香:糯米的浓香,粽叶的清香,弥散在空中。我深叹一口,放下书包。跑到厨房,妈妈正坐在椅子上专注的包着粽子,只见你把一片粽叶裹成一个漏斗的形状,把和着馅儿的糯米填在里面。你一折粽叶,用绳子一捆,一个饱满的粽子,从你手上变出

  “回来了。”妈妈转头冲我一笑。“去歇会儿,有你爱吃的豆沙馅。”“妈妈你这几天单位不是很忙么?这么累怎样还包粽子呀?”妈妈温柔一笑“昨日看你吃饭时看电视里人家吃粽子,你那小馋猫样儿,口水都快流下来了。”妈妈你一边说着,手却没停,你的手边又多了几个饱满的粽子。看着你穿越了千年温情似水的眸光,我读懂了你的爱。

  “卷子要签字。”我把笔放在了你的手边,你站起身,洗掉了黏了一手的糯米。签上了字。“妈妈,我来帮你!”睡着就上前,你站了起来,说“先出去等等,粽子立刻就好”你把我推出厨房,清凉的小水珠从你手上跃上了我的皮肤,留下了凉爽的快感。不一会儿,粽子出锅了,鼓囊囊的粽子里飘出了粽叶的清香,豆沙的甜蜜,糯米的腻感,还有一股母爱的味道,闻起来,很美妙。

  生病时,是你一向伴在我身边;迷失方向时,是你一向鼓励我;轻狂是,是你一向惊醒我。

  看着你愈加苍老的面孔,我明白,我留不住你青春美丽的面容。我只能用稚气的文字记录下与你的一点一滴,妈妈,我要用我的爱,陪伴你,像小时候你照顾我一样,照顾你,爱你。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