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经验交流 > 正文

中考提前签约经验分享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11-09 17:20:22

中考真题

  我一直梦想着进入长沙的四大名校,也一直为这个努力着。我的同学在知道我的想法时,都认为我没问题。

  去年第一次考师大附中,我没有考上。当时,只觉得自己是井底之蛙,这个题目怎么这么难?一下子,我看清了自己与别人的差距,也更坚定了一定要考到长沙名校的决心。通过这次考试,我也察觉到我自己的一些不足之处:做题速度太慢,物理还要加强。

  尽管一直努力着,可能由于精力放在了考试上,接下来的月考,我的名次下滑了100多名,后来又去长沙考了2次,但是还是失败了。失利让我的情绪陷入低谷,我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真不是这块料。但爸妈一直鼓励我,还说,你可以先考长沙的其他名校看看,比如麓山南雅。于是,我放下包袱,参加了明德和麓山的考试,终于都被录取了。

  于是,我的自信又回来了,状态也越来越好,而且在知道有学校保底后,我的心情也变得更加轻松。后来,抱着这样的心态,我第一次去考长郡就被录取了。这次长郡的考试,题目难,但是我轻松的做题,最后,我的数学优势充分发挥出来,英语也没有落后。就这样,我实现了去长沙四大名校读书的梦想。

  在这里,给想考四大名校实验班的同学提几个建议,希望大家都能实现梦想。

  1、把握机会,提早参加。

  想考长沙实验班,寒假这个时期是十分重要的,越到后面参考的人会更多,而自己还需要备考中考,压力会越大,想参考的可以早一点参加,早一点准备。

  2、目标可以先放低一点。

  可以先把目标定低一点,考考南雅明德麓山这几个学校,不管是作为练笔,还是保底,都很好。毕竟,四大名校的题目要难一些,录取的也少一些,一开始就想攻克四大那要特别牛才行。

  3、考试时要合理分配时间。

  考试拉开差距往往并不是看你做出了多少难题,而是看你的正确率。尤其是长沙实验班选拔考试根本没有时间检查,所以要保证做一个对一个,容易的不错,难的后做,才能在短的时间内得到高的分数。

  4、保持好的心态。

  如果遇到不会做的题,不要慌张,这种情况再正常不过了,在四大名校的考试中,一张试卷发下来几十分不能动笔都不奇怪。这个时候你要稳住呼吸,冷静思考,把能做出来的题尽量做正确,再努力解决那些难题,就能发挥好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