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物理 > 正文

2019年中考:中考物理考试题型注意事项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11-09 14:07:46

中考真题

  1、选择题

  中考物理当中选择题是一定要小心谨慎的,如果希望能够考到90分的同学,选择题就不能失分。所以做选择题时一定要认真仔细,尤其小心题目中的陷阱。

  ①注意关键字。题目中的“匀速直线”“静止”“错误的是”“正确的是”“不正确的是”一定要圈出来,并且不停地提醒自己要重视;

  ②选项要读懂了再做题。考试要冷静镇定,每个选项都要读,并且读懂了再进行选择。有的可能会更换一两个字,选项就是错误的,有的可能看上去前半句也对后半句也对,但是逻辑不通,也是错误的,冷静分析,小心陷阱;

  ③自己写选项的时候,仔细看清前面的选项字母,进行填写。填涂答题卡时,填涂完后,检查一遍是不涂错了地方或者涂错了题目。

  2、填空作图题

  ①注意关键字。题目中的“匀速直线”“静止”“浸没”“漂浮”“悬浮”“正常发光”一定要圈出来,并且不停地提醒自己要重视;

  ②选填词一致。要选填的题目,一定要看清括号里要填的词是什么,是“增大“”减小“还是”变大“”变小“,是”大于“”小于“”等于“还是”>“”<“”=“,括号里要求填什么词,就只能和括号内的词一样,多一个字少一个字错别字都不行,只要和要求不符,没分!!

  ③填数字还是数字加单位?如:“重力是____N“和”重力是_____“这两个答题是有区别的,第一个的答案只能是数字,如”10“,若答题卡上写”10N“就是错误答案;第二个答案应该是数字加单位,如”10N“是正答。

  ④作图题。

  光学作图:注意实线、虚线、箭头、直角符号;

  力学作图:一重二弹三外四摩擦,注意摩擦力方向、力的长度和大小;

  杠杆作图:注意动力阻力方向、动力阻力的长度;

  滑轮作图:注意最后还要画上箭头和力的符号;

  电学作图:注意线和线之间的黑点、电学元件的顺序;

  家庭电路作图:注意左零右火中接地,开关火线灯接零,接入地方画黑点,不能交叉。

  作图一定要拿尺子作图,确定正确了,用铅笔画深一点,以防扫描不上。

  【啰嗦几句】摩擦力的题目,先分清滑动摩擦还是静摩擦,题目中有没有“匀速”这个词,如果有,二力平衡,找对应的力。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